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珍惜今日,守望未来作文

我的外公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新闻联播“痴迷者”,每天都要雷打不动地在电视前看欣慰联播。在他七十多年的岁月中,这也是我唯一知道的爱好了。

在我的记忆中,外公并不是一个十分守原则的人,对我体的要求也向来是百依百顺。可惟独在这件事上,外公十分坚持。有一回,我央求外公让我看几分钟我最爱的节目,正专心致志的看着新闻联播的外公把脸一拉,十分严肃的拒绝了我这个小小的请求。那时的我十分不解,新闻联播究竟有什么魅力,让平时笑容可掬的外公变得如此严肃。

当我再问起他时,他饱经风霜的目光看了我一眼,接着,他靠在沙发上,苍老的面颊透出一丝凝重,嘴角的深纹动了几下,仿佛正在思考着怎样回答我。

良久,外公开始缓缓的说道:“孩子,你知道不知道你们这一代能过上好日子,全靠祖国和党啊!俗话说喝水不忘挖井人,我虽然有一定年纪了,为国家也做不出什么大的贡献,但是关心国家大事还是能做到。没有了国家和党,别说是读书,就连基本的温饱都很难解决••••••”

这番斟词酌句的话,外公说得很慢很慢,我的心不由得为之一震——是啊,老一辈们都体验过过去生活的苦,所以才能感知现在生活来之不易。忆苦才能思甜,我们理应更加珍惜现在。我的脑海又回荡起幼时的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还记得一个阳春三月的下午,我么一家人在公园里散步,初春的阳光暖暖的洒在身上,激活了我的每一个细胞。暖风拂过发梢,带来些许泥土的芬芳。崭新的小石子路被雨水冲刷后辗转蜿蜒在刚吐芽的草坪上,让散步变得别有一番趣味。我们并排走着,用心体会着这心灵的小憩。忽然,外婆像是回忆起什么似的,说:“咦?这地方以前还是冷冷清清的居民宅呢!还有那边,前几年还是一条小道,怎么就变样了呢?”我循声望去,只见外婆所指的地方,是一条人来人往的商业街,“冷清的居民宅”现在变为了让人赏心悦目的花园。

妈妈接过话说:“这社会真是发展的越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91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绿色环保先锋作文
       亲民体育:光荣与梦想作文
       环保之风吹遍神州大地作文
       人人都有一个梦作文
       中国情,中国梦作文
       难忘的野炊作文
       2013,让中国梦扬帆起航作文
       正能量让中国美梦成真作文
       走进开封作文
       责任如歌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
     童年往事作文
     流连于一条叫书的街作文
     珍惜今日,守望未来作文
     绿色环保先锋作文
     亲民体育:光荣与梦想作文
     环保之风吹遍神州大地作文
     人人都有一个梦作文
     中国情,中国梦作文
     难忘的野炊作文
    那些回忆永远值得我珍惜作文
    领悟珍惜作文
    珍惜时间作文
    珍惜作文
    珍惜青春作文1000字
    2012年浙江高考满分作文:我
    珍 惜作文
    学会珍惜,懂得放弃作文
    泪的成熟,却是另一种珍惜作
    珍惜-----那一份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