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亲民体育:光荣与梦想作文

亲民体育:光荣与梦想

东台市创新学校高三班金凌晨

作为一名体育特长生,我的中国梦是让基础体育建设和合理化分配,让体育更加亲民。用体育亲民去强大一个国家的躯体。

难以忘记电影《李小龙传奇》中的一幕,作为中国武术一代宗师,李小龙在面对日本人羞辱国人踢馆时送来一块“东亚病夫”的牌匾时,他气得一脚将牌匾踢得粉碎,苦心带着自己的弟子学习武术,令那些想来惹是生非的强盗们闻风丧胆。

新中国成立以前,由于经济的凋敝,社会发展的矛盾,国民体质的羸弱,“东亚病夫”的羞辱称号一直是国民心中无法呼吸的痛,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刻骨铭心的苦痛记忆。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积极发展体育事业,大力开展体育全民健身,群众性的体育活动正以一种蓬勃的状态呈现于我们眼前,人们的体质普遍增强。从无缘奥运,到参加奥运,再到举办奥运,不仅仅是中国体育发展的艰辛历程,更是中国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贫穷走向富强的见证。国际赛场上中国运动员屡创佳绩,我们在竞技体育上取得的成绩,成为世界体坛一支令人瞩目的力量。

同时,我们可以清楚地意识到,中国的体育发展的状况并不容乐观,无论是在大众体育、竞技体育还是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有很大不足。人均体育场地、人均体育消费和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仍处于较低水平,地区之间,城乡之间体育发展的程度差距较大,这些都是体育发展不够亲民的最直接表现。

新世纪以来,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体育发展,我们都面临着一个十足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这个阶段的社会发展所带来的诸多问题,也都将在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得以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91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环保之风吹遍神州大地作文
       人人都有一个梦作文
       中国情,中国梦作文
       难忘的野炊作文
       2013,让中国梦扬帆起航作文
       正能量让中国美梦成真作文
       走进开封作文
       责任如歌作文
       我爱家乡开封作文
       开封游玩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
     童年往事作文
     流连于一条叫书的街作文
     珍惜今日,守望未来作文
     绿色环保先锋作文
     亲民体育:光荣与梦想作文
     环保之风吹遍神州大地作文
     人人都有一个梦作文
     中国情,中国梦作文
     难忘的野炊作文
    体育课作文800字
    我们的体育节作文
    中考体育纪事(二)作文
    参观体育馆作文
    体育测试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