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

3月5日,是为了纪念我们民族英雄雷锋的日子。

雷锋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市望江城(现长沙市望城区雷锋镇)一个贫苦农民家庭,解放前,他的亲人因遭迫害相继含恨死去。当时年仅7岁的雷锋沦为孤儿,在六叔公和六叔奶奶的拉扯和自己的流浪下,艰难地活了下来。1949年8月,雷锋的家乡湖南长沙望城解放后,雷锋从此结束了痛苦的生活。在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下幸福成长,他参加儿童团,进小学读书,并第一批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少年先锋队。1956年,他小学毕业后参加了工作。先后在乡政府当通讯员和中共望城县委当公务员。他工作积极,埋头苦干,被县委机关评为“工作模范”。1957年2月,雷锋在团山湖农场开拖拉机时,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根治沩水河中,被评为工地模范。此后,他相继在望城县沩水工程指挥部、团山湖农场和辽宁鞍山钢铁工司化工总厂当拖拉机手和推土机手,工作出色,多次被评为“红旗手”、“劳动模范”、“先进生产者”和“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出席了鞍山市青年积极分子代表大会。1958年11月,在他不满18岁时,雷锋来到鞍钢参加工业建设,三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五次被评为红旗手,十八次被评为标兵。1958年11月,在他不满18岁时,雷锋来到鞍钢参加工业建设,三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五次被评为红旗手,十八次被评为标兵。1960年1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荣立一次,三等功三次,团、营嘉奖多次,被誉为“毛主席的好战士”。

雷锋有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崇高的愿望。

在他短暂的一生中,他无时无刻不实践着自己锋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他肚子疼,仍然帮着建筑工地做活,中午是一大群人围着雷锋,雷锋却对他们说"我们都是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我和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48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梦——中国梦作文
       常回家看看作文
       文明上网作文
       合理利用网络作文
       准备大考作文
       美丽的洞庭湖作文
       你我同行中国梦作文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作文
       观《国王的演讲》有感作文
       关爱残疾人作文
     
     作文
     努力就是成功
     触动
     我的无知与忏悔
     其实我也很孤独
     生活因你而懂得珍惜
     在细节上下工夫
     主宰自我
     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着面对生活
    关于雷锋精神的思考作文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作文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
    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雷锋,请进路上的航标作文
    不是所有人都叫雷锋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作文
    他说他不象雷锋,你觉得呢作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