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教师梦——中国梦作文

教师梦——中国梦

荒芜干裂的大地正在痛苦的呻吟,如同失去闸门的雨水倾天而下,给大地带来了湿润,这是雨水的梦想,漆黑而漫长的极夜被金色的阳光撕裂,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给万物带来了希望,这是太阳的梦想……

世间万物皆有梦,我也不例外,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小学语文教师。

老师——一个神圣的职业。老师教导孩子们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是老师,教导孩子们从愚昧走向文明的是老师,教导孩子们从淘气走向乖巧的仍是老师。当一外老师不易,当一名优秀的语老师更是不易。一名优秀的语老师除了要教会语文知识外,还要让孩子们从课文中懂得做人的道理,从谚语中懂得生活常识,从诗句中感悟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为此我必须付出十二分的努力——每当学到一篇古诗文时不仅要学会背诵和翻译,还要了解古诗的背景及作者的性格特点。每当学到一篇课文时,不仅要去学考试时要写的知识点,还应了解这篇课文告诉我们的道理以及作者当时的心境。每当看到一句谚语时,不仅要去背诵,还应了解达句谚语告诉我们的生活常识。

俗语说得好“言教不如身教”,老师应该给孩子们树立榜样,让孩子们能在老师那看到并学会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48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常回家看看作文
       文明上网作文
       合理利用网络作文
       准备大考作文
       美丽的洞庭湖作文
       你我同行中国梦作文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作文
       观《国王的演讲》有感作文
       关爱残疾人作文
       科学文明的上网作文
     
     作文
     努力就是成功
     触动
     我的无知与忏悔
     其实我也很孤独
     生活因你而懂得珍惜
     在细节上下工夫
     主宰自我
     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着面对生活
    我的中国梦——绽放心中梦的
    美丽的女教师 可贵的正能量作
    同一个梦——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读《教师的教学技能》有感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