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文明上网作文

现今,互联网越来越普及了。人类已经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上网,已成为了我们一种生活方式。然而,当我们使用互联网时,一定也要遵守网上的规则,做到文明上网。

任何东西,都有它积极的一面与消极的一面,网络也是如此。网络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模式。但在网络中,有一些诱人的游戏和聊天网站,它们给人们在工作之余和学习之余带来了许多乐趣,但却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危害。所以,我们要做到上文明网,文明上网。

网络的运用很广泛,我们可以在网上寻找资料,在网上学习知识,在网上购物,还可以在网上聊天……网络虽然使社会进步了,但是它也存在着一些缺点。有人称:网络游戏是电子海洛因。我们一旦迷上网络,就会越陷越深,不能自拔。我们要选择健康的网页,这样对我们很有好处,同时也避免了我们被不健康的网页所侵蚀。网络是虚拟的,它告诉你的消息可能是假的。比如,你的一个网友,他说他是10岁的顽童,但他却可能是80多岁的老太太。所以,我们不要十分相信网络。我们要牢记学生身份,只撷取有益的信息和资料,自觉遵守网络公德,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沉溺于网络会给我们身心发展带来很多负面影响。我们要文明上网,上文明网,上安全网,做有正义感、责任感、上进心的网民。我们要共同维护网络环境,共同清扫网络垃圾,不制造和传播网络病毒,维护网络安全,不在网上谩骂、攻击他人,注意文明用语,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

文明上网是网络秩序正常运转的根本保障,我们要宣传文明上网,从自身做起,为创建一个和谐、稳定的互联网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标签: 文明 上网 550字作文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48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合理利用网络作文
       准备大考作文
       美丽的洞庭湖作文
       你我同行中国梦作文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作文
       观《国王的演讲》有感作文
       关爱残疾人作文
       科学文明的上网作文
       青少年上网的利与弊作文
       观《不二神探》有感作文
     
     作文
     努力就是成功
     触动
     我的无知与忏悔
     其实我也很孤独
     生活因你而懂得珍惜
     在细节上下工夫
     主宰自我
     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着面对生活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文明礼仪演讲稿(2人)作文
    科学文明的上网作文
    青少年上网的利与弊作文
    绿色上网作文
    健康上网作文
    微文明正能量作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向前一步踏入文明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