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作文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听到的一句话。然而生活中也确实如此,但我们帮助别人、宽容别人、善待别人的时候,也反过来也就是在善待我们自己。

可见,善待他人是人们在寻求成功的过程中应该遵守的一条基本准则。在当今这样一个需要合作的社会中,人与人之间更是一种互动的关系。只有我们先去善待别人,善意地帮助别人,才能处理好人际关系,从而获得他人的愉快合作。

孟子曾经说过:“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那些慷慨付出、不求回报的人,往往容易获得成功;那些自私吝啬、斤斤计较的人,不仅找不到合作伙伴,甚至有可能成为孤家寡人。有的朋友会问:怎样才算与人为善呢?与人为善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包括相当广泛的内容。如:关心他人,当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伸出友谊之手;尊重他人,不去探究他人的稳私,不在背后议论他人;善于和别人沟通、交流,善于和那些与自己兴趣、性格不同的人交往;承认别人的价值,负起自己该负的责任……总的说来,善待他人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凡事要从对方的角度来考虑,遵从这个原则,你将获得许多好朋友、好伙伴。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有人说良好的人际关系不单单是行动上做出来的,更是从心底里“流”出来的。这句话很有哲理性,它告诉我们;在人际交往中要以诚待人,用“心”和他人交往。有的人非常渴望友谊,但他们却不肯向对方敞开自己的心扉。上海某重点大学一位女同学曾经给我来信诉说她缺少朋友的烦恼。她说:“上了大学以后,也许是大家都长大了的缘故吧,个个变得勾心斗角,相互利用。我讨厌这种情形,所以我变得深沉、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47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国王的演讲》有感作文
       关爱残疾人作文
       科学文明的上网作文
       青少年上网的利与弊作文
       观《不二神探》有感作文
       党的阳光沐浴我成长作文
       柿子的醴香作文
       读《哈利·波特》有感作文
       那一次等待作文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
     
     作文
     努力就是成功
     触动
     我的无知与忏悔
     其实我也很孤独
     生活因你而懂得珍惜
     在细节上下工夫
     主宰自我
     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着面对生活
    沙漠玫瑰悄悄开作文
    我和玫瑰花聊聊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