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观《国王的演讲》有感作文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国王的演讲》。这是一部很励志也很让人感动的电影。

电影讲述的是一个真实故事,故事情节很简单。

艾伯特公爵因患口吃,无法在公众面前发表演讲,这令他接连在大型仪式上丢丑。贤惠妻子伊丽莎白为了帮助丈夫,到处寻访名医,但是传统的方法总不奏效。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慕名来到了语言治疗师莱纳尔罗格的宅邸,传说他的方式与众不同。虽然公爵对罗格稀奇古怪的招法并不感兴趣,首次诊疗也不欢而散。但是,公爵发现在聆听音乐时自己朗读莎翁竟然十分流利。这让他开始信任罗格,配合治疗,慢慢克服着心理的障碍。乔治五世驾崩,爱德华八世继承王位,却为了迎娶寡妇辛普森夫人不惜退位于弟弟。患口吃的艾伯特临危受命,成为了乔治六世。他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在二战前发表鼓舞人心的演讲。

这是一部美丽的电影,它是一件艺术品。电影里没有视效,没有美女,没有硬汉,没有华服,没有恢弘的气势,更没有火爆的动作场面。画面镜头,仿佛夜半时分盛开的昙花,明明安静而没有高潮,每一秒每一分却是映入你的眼帘,扣入你的胸膛。

这是一个大人物通过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却让看过电影的不少小人物产生了共鸣,很多幽默诙谐的台词让学生们一直在发笑。作为励志片,它没有我们期待的那么激励人心,没有太多的艰辛努力催人奋进,但我们在片中看到了很多关于友情和友爱的表达,看到了作品对人物内心世界最真实的刻画和和心灵历程变化最生动的描写。以人为本,以人性为本,便是《国王的演讲》成功的关键。

人生当中,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自己,战胜自己你就获得了胜利,我想只要我们努力,我们甚至可以战胜国王,超越国王。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47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爱残疾人作文
       科学文明的上网作文
       青少年上网的利与弊作文
       观《不二神探》有感作文
       党的阳光沐浴我成长作文
       柿子的醴香作文
       读《哈利·波特》有感作文
       那一次等待作文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
       风度作文800字作文
     
     作文
     努力就是成功
     触动
     我的无知与忏悔
     其实我也很孤独
     生活因你而懂得珍惜
     在细节上下工夫
     主宰自我
     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着面对生活
    观《不二神探》有感作文
    观《2012》有感作文
    观《下辈子还做母子》有感作
    小猫当国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