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科学文明的上网作文

自从进入了互联网时代,网络就开始融入各家各户。然而,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如何科学文明的上网,是每个人必须学习的一堂课。

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网络已经成为我们青少年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思想、开发潜能、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这是好的一面。但是,我国互联网上还存在发布虚假信息、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现象。它们败坏了社会风气,严重损害了网络环境的和谐。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但由于青少年的自我防护意识的缺乏,我们青少年容易受到网络不健康信息的影响,甚至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我们正处于长身体、长知识,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受到良好的知识教育和道德熏陶十分关键。所以,我们一定要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净化上网环境,倡导和谐文明上网。

那么我们要怎样才能做到科学文明上网呢?:

1、在运用因特网时,我们必须要增强主人翁责任感,把互联网当作自己的家园来建设,既做网络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又做文明健康网络文化的创造者和传播者,兼做网络文明建设的监督者。

2、大力弘扬优秀的文化。切实把好网站信息发布的导向关,大力弘扬体现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思想文化,广泛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要认真学习、贯彻和践行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文明上网。、把互联网做为崇尚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主阵地,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来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上舆论氛围。

3、抵制不良文化,在主观思想上建立一道防线,抵制网络上反动、腐朽、不健康的内容对自己精神上的侵蚀,树立与之斗争的信念与决心。在利用网络进行交流时,要做到语言文明,不说脏话、不发表攻击性言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47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少年上网的利与弊作文
       观《不二神探》有感作文
       党的阳光沐浴我成长作文
       柿子的醴香作文
       读《哈利·波特》有感作文
       那一次等待作文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
       风度作文800字作文
       常回家看看作文800字作文
       《常回家看看入法》知后感作文
     
     作文
     努力就是成功
     触动
     我的无知与忏悔
     其实我也很孤独
     生活因你而懂得珍惜
     在细节上下工夫
     主宰自我
     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着面对生活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文明礼仪演讲稿(2人)作文
    文明上网作文
    微文明正能量作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好玩的科学实验作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科学在我们身边作文
    生活中的科学作文
    向前一步踏入文明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