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回味生活作文

如今,快节奏生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展开:快餐文化、高效生活、高速发展……推动了世界快速变化。
   坐下来想一想,快节奏的生活并不是生活的目的,而看似完美、高效率生活,人们的心灵往往跟不上快节奏。往往是匆匆的寻找目标,忘却路旁的好风景,对人们来说这是一种悲哀。
   我们只能去怀念曾经的雅致悠闲,回味原本寻常的休闲心态。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使他们走向成功,同时也愈发坚强。人们都想在万众瞩目下一举成名,却忽视了成名者所付出的种种艰辛。
   “空持百千遏,不如吃茶去。”古人品茶,一杯茶就是极好的休闲。这种雅致、悠闲的茶文化作为中华文明的根基之一,完全得益于人的一盏“慢茶”。
   可是,随着“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食品的打入,迅速、简单的一个汉堡包取代了茶文化。停下手中的活,休息片刻被认为是奢侈。在快节奏生活的影响下,你慢上半拍,就会遭受到讽刺。这也使得中国人成为世界上最无趣的人——心中只有拼搏和成功。
   回味那种沉着、淡定和超然,“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在这种仔细推敲,十年磨一剑的执着下,于贾岛本人何尝不是一种享受。一本《本草纲目》二十年,一部《红楼梦》“批阅十载,增删五次”,在认真琢磨之下,精品方能现世。
   “红笺小字,写尽平生意”的带着幽幽墨香的书信,已被虚无的e-mail取代,有了信息时代的方便快捷,却失去了写信与看信的雅致情节。清闲散步看云卷云舒早已被滚滚车轮碾碎。但不知方便之余,现代人能否领略“君问归期未有期”的情结,是否懂得“家书抵万金”的凝重。
   生活也是琢玉,细致方能成器。在悠闲中回味生活的情趣,感悟生命的真谛。人生路上,请慢慢走,慢慢欣赏,回味春风中的缕缕馨香。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419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人的戏作文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
       我终于了解了父亲作文
       感受距离以“距离”为话题写一篇…
       桥头的老乞丐作文700字
       走进夜色作文
       学会沉默作文
       不会变的是友谊作文
       她就是我作文
       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作文800字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作文600字
     回味生活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作文
     阳光下的指向标作文
     我那小小的梦作文
     一 滴 水作文
     为成都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我的中国梦——绽放心中梦的花蕾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作文60
    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作文
    生活中的小感动作文
    生活的乐趣作文
    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习惯性的竞争——这样的生活
    生活四重奏作文
    精彩的生活作文
    精彩的生活作文
    给生活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