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一 滴 水作文

三门县高枧中学八(3)班

郑梦筱

15岁

指导老师:吴海红

13958527071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带来了什么?

——题记

雷锋,一个曾被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诸多领导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一个妇孺皆知,人人学习的榜样。

雷锋,一个生命不在,而不朽的精神永存的伟大人物。

这样一个人,他的经历必是不凡的。自出生起,厄运就缠上了他。家里没有温暖的炉火,没有喷香的饭菜,惟有的是那寒冷和饥饿。父亲被日本鬼子打死,母亲被恶霸逼死,哥哥被地主折磨死,最小的弟弟也在饥饿中倒下。

残酷的命运下,小小的雷锋并未被打倒,他吃百家饭长大,抱着对生活的信念和热爱,化悲痛为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他那胸腔中所流淌的沸腾的热血,并未因生活的磨难而冰冷,随时间的流逝被冲淡。

记得最深的便是雷锋冒雨去沈阳,为了赶早班车,他只带了几个馒头,披了一件雨衣便早早起来赶路。在路上,他看见一个妇人带着两个孩子艰难的地赶路。于是他走上前,脱下雨衣披在妇人身上,并抱起小女孩,陪着她一起来到了车站。上车后,又见小女孩冷得发抖,毫不犹豫地把身上仅有的贴身毛线衣和馒头给了她。火车到站了,不放心的雷锋又把他们安全的送到了家。妇人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激动地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雷锋回道:“不要感谢我,应该感谢党和毛主席阿!”

事实上,对于国家和党的热爱,在雷锋少时就有所表现。一次外出活动,天上突然乌云密布,豆大的雨点似有千斤重,像箭一般射下来,重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409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成都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我的中国梦——绽放心中梦的花蕾…
       我喜欢仰望作文
       只要我有作文
       跨越世纪的光芒作文
       《逐 梦》作文
       他说他不象雷锋,你觉得呢作文
       《你幸福了吗》读后感作文
       航天梦中国梦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作文
     阳光下的指向标作文
     我那小小的梦作文
     一 滴 水作文
     为成都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我的中国梦——绽放心中梦的花蕾
     我喜欢仰望作文
     难忘的笑声作文
    一点一滴看他们,你们,抑或
    一点一滴看做人作文
    一点一滴看挫折作文
    一点一滴看友谊作文
    一点一滴看瓷中茶色作文
    一点一滴看友谊作文
    一点一滴看着你的谎言记录、
    一点一滴看世界作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一点一滴看红尘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