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启蒙作文

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有人说老师是灯塔,告诉我们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园丁,辛勤培育舍己为人。而我认为老师是小船,带领我们渡过难关,勇敢地面对狂风暴雨,找到希望。
   我的书法老师是石老师,是她带领着我走上书法之路。至今我仍旧记得第一次接近书法,感受它那独特的魅力。
   那是七岁,妈妈带我去西湖旁游玩。看到少年宫,我便迫不及待地想进去看看。我径自向离大门最近的艺术楼走去,那里面人声鼎沸。我瞥见那儿有段楼梯,便拖着妈妈“噔噔噔”上了楼。来到三楼,有个教室十分安静,哥哥姐姐都在安静地写着些什么,我仰起小脸,向妈妈问道:“妈妈,他们在干什么?”“哥哥姐姐正在练习书法。”闻着那淡淡的墨香,我的心中充满了憧憬,马上决定要报名,我也想成为书法的朋友。第一次上课,我十分紧张,写得一塌糊涂。我的手不断地抖动,自然写出来的字就不好看了。这简直成了个恶性循环。越紧张就越写不好,越写不好就跟紧张。我看看身旁同龄孩子的字,有的龙飞凤舞,有的刚劲有力,有的温文尔雅。跟他们比较一下,我的字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我的心里不由得敲起了退堂鼓。
   后来,我干脆丢下笔,看着方格纸上的格子,顿时觉得格子都变成了一个个小黑点,在我眼前晃动。幸好这时石老师来了,她摸着我的头,搂住我的肩膀,在我身旁轻轻地坐下,说道:“没关系,慢慢来!”我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原本我还以为石老师会好好批评我一顿呢。石老师说:“我来教你怎么写吧。”石老师示意我跟着她一起写,我握住笔的上端,石老师握住笔的下端,成功地写了个“云”字。
   看着那还算清秀的字迹,我紧张的感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自信。老师微笑着看着我,向我竖起大拇指,说道:“你看,写得多好呀,你只要放松就可以了。”石老师既和蔼可亲,又循循善诱,是她带我走向书法之路,我永远忘不了她!

篇二:难忘的启蒙作文450字
   我在小学中最难忘的是我的启蒙老师――邓老师。
   有人把老师比喻成辛勤的园丁,培养祖国的花朵;有人把老师比喻成红烛,照亮了别人,却燃烧了自己。我无法用美丽的词句描绘对老师的情谊,但我要发自内心地说一声:“老师,我爱你!”
   记得有一次,上作文课,我坐在位置上,不知道写什么好?这时,邓老师看见了我,走过来轻声地说道:“怎么拉,写不起吗?”我受宠若惊地点点头(其实,这是老师第一次这样对我说话)。邓老师说:“写作文并不难,只要你仔细观察,大胆想象,再配上优美的语句,一定能写好作文。”听了老师的话,我很快就写好了一篇作文。
   此后,邓老师常常带我们观察周围的事物。她说:“生活中有许多‘珍珠’需要我们把它们‘挖掘’出来,用‘银线’串起来,才能成为一串光彩夺目的‘项链’而这关键就在于观察。”于是,在邓老师的带领下,我班的作文有了明显的提高。
   邓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她教会我了许多知识,我永远难忘我的启蒙老师――邓老师。

篇三:难忘的启蒙作文2000字
   我常常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65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良师益友作文
       关于音乐的作文
       我渴望什么作文
       学游泳作文
       我向往的……作文
       有关尊严的作文
       关于对手的作文
       关于青春的优秀作文
       生与死的一线之隔作文
       生命的色彩作文
     
     读《光辉的旗帜》争做五好小公民
     星空作文
     我希望不再有乞丐作文
     生活的乐趣作文
     我的绿色中国梦作文
     苹 果作文
     我学做饭作文
     扇子情作文
     七夕会作文
     参观湖南中粮可口可乐公司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