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作文

中国梦,是我们千千万万中国人共同的梦想,那就是桃花源。

古有陶渊明的精神梦界“不为五斗米折腰。”而今,我们的中国梦在精神世界里该是怎么样的呢?

“适莽苍者,三餐而反,腹犹果然;适百里者,宿舂粮;适千里者,三月聚粮。”中国自己有自己的目标,因为每个人的梦想有高低,但没有贵贱。如果,中国梦要渲染一种色彩,它必然不是单调无奇的。所谓"万类霜天竟自由。"它必然是一派"云销雨霁,彩彻区明。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色。

有的人因处境艰难,遗失了美好的善良品格,忘却了"穷且益艰,不坠青云之志。"殊不知,"李小二"的力量,其实你的力量就是中国梦中不可或缺的源泉。我们会沉迷在虚幻的世界里,那是一副民风淳朴的风情画,倚南窗的翠翠,她的爱情是自然,朦胧,执着,纤尘不染,如水晶般纯洁透明。是啊,呼吸着葱绿山林滤过的空气,蹋着古色古香的小城,站在木纹鲜活的吊脚楼上,可是这只是一个虚幻的爱情故事吗?分明是借着翠翠这个人物赞扬美德。那里有渡船老人的善良朴实,那里有老黄狗的忠诚……一个民族的美德,不也是要靠这样传承下来吗?

让我们看看“世世熙熙皆为利来,世上攘攘皆为利往。”如果是这样,我们那还会有中国梦?我们一味抱怨世人的现实无情冷漠,我们意味随波逐流,又怎么看得到桃花源,人生的境界又怎么存在?庄子有“万物都有所待”如果我们没有精神世界的凭借,有何来中国梦?记住“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可是我们的精神世界要妄想吗?

如果,我们体内移植了叶绿体,我们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54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世界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信仰的力量作文
       岁月变迁,痕迹为证作文
       开始懂了作文
       龙的传奇作文
       不要虚度时光作文
       给人生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痕作文
       沙漠玫瑰悄悄开作文
       美丽的人工湖
     
     我的陋习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花样别去,我依惜在作文
     人惟患无志作文
     靠站的公交车作文
     天空知道你曾经高飞作文
     雄鹰作文
     一球,一世界作文
     即使没有风景,我也可以欣赏荒芜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作文
    我的中国梦七5班合集1作文
    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 中国梦作文
    我 的 中 国 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七5班合集2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少年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想 中国制造作文
    不一样的中国梦作文
    践行中国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