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粗心的代价作文

那天是大年三十,是小孩子们最爱的节日,因为那天可以不用上学,可以尽情地玩儿,男孩子放着各种花炮,女孩子穿着最漂亮的新衣,还能吃到许多好吃的:烧鸡、烤鹅、零食、糖果,……可就在这一年中最快乐的一天,却出乎意料地发生了一件尴尬的事。
   因为大年三十要吃团圆饭,所以家家户户忙着准备酒菜,我家也不例外。这不,爸爸妈妈正在厨房里忙上忙下,像个转得正欢的陀螺。突然,妈妈放开女高音的嗓门叫道:“姑娘,去超市买条鳕鱼,我给你做麻辣鳕鱼。”这对于沉浸在电视精彩情节中的我来说,没有丝毫诱惑力,我仍然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这时妈妈拿着一个糖葫芦走过来说:“我给你一个糖葫芦,你去买鳕鱼,好不好?”见了吃的我立刻就答应了。妈妈怕糖葫芦弄脏我的手,随手给了我一张纸让我包糖葫芦。我把钱和纸都放在了兜里就高高兴兴地出发了。可走了一段路之后,糖葫芦的糖浆就往我手上流。我想起了妈妈给我的纸就从兜里掏出来包在竹签子下面,然后一边走一边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到了超市,糖葫芦也吃完了,我随手把竹签子扔到了路边正在“行走”的垃圾车上。
   进了超市,我来到了鱼肉柜台礼貌的对售货员阿姨说:“阿姨,请给我称两只鳕鱼好吗?”阿姨笑着点点头,麻利地用袋子装上鳕鱼递给我说:“正好20元。”我从兜里拿出妈妈给我的钱交给阿姨就要走。突然,阿姨叫住我说:“你怎么给了我一张废纸呀?”“废纸?”我疑惑地放眼望去,那果然是一张废纸,“难道我扔的是……啊?20元!”我张大嘴巴,下巴差点掉下来。我赶紧翻兜,可结果就和我预料的一样:我把妈妈给我的20元钱用来包糖葫芦,结果连同竹签子一同扔进了垃圾车上。唉,都怪我粗心。没办法我不得已只好自掏腰包,用自己的压岁钱来买鱼了。这一次我可亏大了,我吃了一个价值21元的糖葫芦呀。
   回到家,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对妈妈说了一遍,并感叹道:“啊!天主,我的天主,这20元就这样白白献给您了。”妈妈也半开玩笑的刮着我的鼻子说:“下次可别这么粗心了,天主收到你的20元钱也一定会很开心的。”
   唉,这一次我又为我的粗心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下次我可千万要吸取教训。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27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比赛挫折思考作文
       爱是幸福的作文
       我长大了作为600字
       学校里的烦心事作文
       小魔仙作文
       生命的弧度作文600字
       茶壶风波作文
       乡村生活作文500字
       关于呵护的作文600字
       爱需要表达作文
     
     给空白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播种行为,收获命运作文
     打开心灵上的27号窗口作文
     给时光添上一抹颜色作文
     人生的启明灯——《家》《春》《
     你是我心底的一首歌作文
     心经为你,留痕无声作文
     中国梦 梦百年作文
     痛苦与美丽作文
     品性源自诗文的熏陶作文
    2012年湖南高考优秀作文:手
    暖心的笑作文
    遵循天性的代价作文
    做个有爱心的人作文
    关于孝心的作文
    关于感恩的心的作文
    心与心的距离作文
    关于童心的作文
    粗心的兔兔作文
    感谢您,好心的阿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