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倒塌”的心墙 -----话说父女情仇作文

姓名:李昌穗 班级:初二(2)二班 指导老师:李东桂

“倒塌”的心墙 -----话说父女情仇

曾经,我与父亲是亲密无间的朋友;曾经,我认为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儿;曾经,我以为我可以永远依偎在父亲的温暖的怀抱里。可是,由于时间齿轮的转动,一切都变样儿了。不知何时,我与父亲之间矗立起了一道高高的墙,那墙真的好高好高。

我在上小学之前,父亲每年都回回家过春节。过完春节后,父亲便会带着他满腔的希望与热情,远离这片生他、养他的土地,到外地去打工。每次在父亲临上车时,我都会死死的拽住父亲的衣角,哭着央求父亲带我一起去。可父亲却一把扯开我抓住他衣角的手 ,提着包包,头也不回的上了车,任我在地上打滚。车开了,我还坐在地上哭得撕心裂肺。那时,我认为离别时的车是一道高高的墙,我在墙的这边,父亲在墙的那边。父亲,有首歌里这样唱道:“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 父亲,你走的时候,有没有为离开女儿而流泪呢?

后来,有了弟弟。弟弟从小就体弱多病,正因为这样,父亲这杆天秤就失衡了。记忆中,每次我与弟弟争吵,父亲都会护着弟弟。一次,我与弟弟发生了争吵,尽管我是对的,可父亲还是跑过来护着弟弟。也不问缘由,劈头盖脸骂我的时候,还不忘狠狠的瞪我几眼。当时,我的眼泪就像夏日里冲刷着黄土高的暴雨,狠狠的冲刷着我的眼睛,冲刷着我的心。“你偏心,你重男轻女!”我冲着父亲的背吼着。吼声中,我觉得弟弟是一道高高的墙,我在墙的这边,父亲在墙的那边。父亲,有首歌里这样唱道:“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父亲,不是你人不在我身旁,而是你的心不在我身旁!

三年前,我带着浓浓的悲伤,离开了那个我爱的家,与母亲开始了我们母女的“二人生活”。父亲偶尔会打电话来与我闲聊几句,大那只是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282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邀请“你”来做客作文
       留点友情给自己作文
       我的人生痕迹作文
       留点童真给自己作文
       落叶无痕作文
       人性的枷锁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态度作文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本事作文
       畅想中国梦作文
     
     “倒塌”的心墙 -----话说父女情
     邀请“你”来做客作文
     留点友情给自己作文
     我的人生痕迹作文
     留点童真给自己作文
     落叶无痕作文
     人性的枷锁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态度作文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作文
     品质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