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留点童真给自己作文

亲爱的自己:

你好,近来学习还好吗?

亲爱的自己,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还有童真吗?”也许你会感到惊讶,又或许你会感到可笑,但我却是认真的。

作为另一个你,我太了解你了,十五岁的你,总认为童真是幼稚,与可笑代表着不成熟,所以自从进入初中以后,你激励摒弃着那份童真,希望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可是,我想对你说,你错了。

我想,你一定会问我:“什么是童真呢?”别急,待我娓娓道来。

什么事童真?童真就是青春带不走的好奇心。十五、六岁的我们,同样会在晴朗的夏夜,抬一张凳子,坐在阳台上或庭院中,吹着夏日的凉风,仰着头,说着那天上的星星,然后靠在身边的母亲身上,奶声奶气地说:“妈妈,天上有多少星星呢?”妈妈也会像小时候那样说:“天上有好多好多的星星,他们都在眨眼睛呢。”然后,晴朗的夜空就会回荡着银铃儿似的笑声。

步入青春期的我们,依然童心未泯,依然对很多事物充满了好奇心,总会不知觉地往人潮中涌去,总会不经意地再闹市区东张西望,总会不拘束地人群中左顾右盼,满足着我们的好奇心,请留点童真给自己。

什么是童真?童真就是世俗带不走的单纯。前几天,我和一个同学步行回家,一个年轻的妈妈带着她的小女儿走在我们的前面,小女儿一边走,一边大声念着唐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女孩和她妈妈一起大声念着,于是有两个不同声色,不同声调的女声在我耳畔响起,让我回想起小时候以为在父母怀里背古诗的情景,听着听着,我也不知觉得和他们一同念了起来,这时,我旁边的女生拉了拉我,说道:“不是吧,你怎么那么幼稚啊?”我愣了一下,脸上浮起两朵绯红的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281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落叶无痕作文
       人性的枷锁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态度作文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本事作文
       畅想中国梦作文
       最好的投资作文
       ​沟通的乐趣作文
       习惯的力量作文
       父 亲作文
     
     “倒塌”的心墙 -----话说父女情
     邀请“你”来做客作文
     留点友情给自己作文
     我的人生痕迹作文
     留点童真给自己作文
     落叶无痕作文
     人性的枷锁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态度作文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作文
     品质作文
    ​留点希望给自己作文
    留点友情给自己作文
    留点彩虹给自己作文
    留点青春给自己作文
    留点信心给自己作文
    《留点微笑给自己》作文
    留点希望给自己作文
    留点记忆给自己作文
    留点眼泪给自己作文
    留点反思给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