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落叶无痕作文

已入冬了,校内那几颗高大的银杏,唯剩下零星的几片落叶和触目惊醒的枯枝,而石板路上,也难觅落叶的踪影。落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在流动的时光和寒风中,消失 ……

我自幼生长在号称“蓉城”的成都,“蓉”既是芙蓉树,但却少见,反而蓉城的银杏却随时随处地看见。于是,并不需要长辈的教诲,便知乃成都的象征,蜀地灵气之所托。成都人习惯了银杏春时青嫩,夏时葱郁,秋时灿烂,冬时干枯。而深秋时节,当寒风剥夺了一片又一片银杏叶的生命时,飞舞的金叶便会把整座城市装扮一新。人,来来往往;叶,纷纷落落。落叶往往被肆意地清扫而人们也会在转瞬之间忘记曾经落叶的存在。落叶无痕,在路上,在人们麻木的脑海中。

常叹世事可悲,扫帚可以顷刻间蹂躏一层层的无力留下痕迹的落叶。有人冷笑,叹息道:“不是把银杏叶当做城市的图腾吗?”然也,然也!叶落无痕,人们将无数自己视为图腾的落叶,最终送到了焚烧场。落叶,是无力让世界记住它们的,当它顶不住寒风吹袭之时,便会悲怆落下,献给行路之人最残酷的终结之美。落叶被人们践踏过后,甚至是恶意把玩之后,就会在烈焰中化为一缕青烟,连“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机会都没有。落叶不会悲鸣,就算悲鸣后,也无人理解。叶落无痕,物质上,精神上,皆为空虚。

风吹雨打终献荫,满城无数独泣行;春时勇破坚干处,夏时展招薄单体;秋时北风寒冽冽,苦命竟短无力续。所谓天下爱叶人,乱踏把玩是有心,可恨昔日惜怜语,今朝唯留讥笑情,叶落无痕魂飘去,只恨此生拙无力。可怜冥烟向冬日,风雪过后皆散去,但见古木独掩泣,来年仍有新叶生,仍是无痕声尽断,人讥天工不作美,我叹人心利气噬,无痕落叶年年有,悲命苦运自古来。何日真心待落叶,纵算无痕也足意!落叶飘飘若飞燕,过客匆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281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性的枷锁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态度作文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本事作文
       畅想中国梦作文
       最好的投资作文
       ​沟通的乐趣作文
       习惯的力量作文
       父 亲作文
       留点彩虹给自己作文
     
     “倒塌”的心墙 -----话说父女情
     邀请“你”来做客作文
     留点友情给自己作文
     我的人生痕迹作文
     留点童真给自己作文
     落叶无痕作文
     人性的枷锁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态度作文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作文
     品质作文
    落花无痕,寻香余迹作文
    风过无痕,心海有迹作文
    落叶归根作文
    最后一片落叶作文
    有关落叶的作文
    落叶的启示作文400字
    父爱无痕作文900字 - 作文网
    滴水无痕作文
    落叶满径——军训之后
    落叶心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