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人性的枷锁作文

在我的家乡,有那么一堵墙,不是为了防小偷,不是为了防猎狗,而是为了......

在上个暑假,我与父母回到老家玩,见到了那堵墙,矮矮的,很显然还在修。不过,它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特别。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但他们都没有停下来驻足凝视,而是很微微地瞥了一眼。虽然那一瞥显得漫不经心,但在我看来那是一种怀着羡慕心情的目光,感觉墙内的空气比外面的更加清新,阳关也比外面的更加明媚。而站在墙内的那个人,仿佛很享受这种目光,一动不动地耷拉着脸,尽显傲慢。

“嘿!哥,快进来坐坐!”

这显然是在叫我父亲。

“不了,我带孩子转转。”

说着,就带我走了。而这时,一位六旬的老人与我们擦肩而过,来到了那堵墙前。我别过头去看,只见刚才还满脸笑容的那人,忽地皱起眉头来:

“你来干什么,快走快走!这正在修墙呐!”说着,一种嫌弃的神情从他脸上浮现出来。

“我是来告诉你,该交水费了。”那老人好像有些惧怕似的。

“行了,我知道了,快走。”他快速地挥手,示意老人离开。

只见那老人又向小路深处走去。我从刚才那人眼神中看到了不屑,烦躁。而那老人给我的感觉依然是羡慕。

我后来得知修墙那人在外赚了一笔钱,回到家乡来四处张扬自己怎样地有钱,说自己与他人不同了,叫大家以后不要串门,免得踩坏了他家的木地板。这墙也是他为了体现自己的与众不同而修筑的。但是,不知是什么原因,有一天警车开进了那“一尘不染”的院子里,好像是他偷税漏税被查了出来。但我听到这件事时,心中有一种莫名的痛快,并且我坚信,经过这件事后,羡慕他的人就不会有那么多了。果然,自那以后,经过他门前的人少了,虽然他们不懂什么偷税漏税,但他们已从心底里看不起他了。

一个人有了钱真的变了吗?难道说一个人为了钱就可以放弃邻里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281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也是一种态度作文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本事作文
       畅想中国梦作文
       最好的投资作文
       ​沟通的乐趣作文
       习惯的力量作文
       父 亲作文
       留点彩虹给自己作文
       留守之痛作文
     
     “倒塌”的心墙 -----话说父女情
     邀请“你”来做客作文
     留点友情给自己作文
     我的人生痕迹作文
     留点童真给自己作文
     落叶无痕作文
     人性的枷锁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态度作文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作文
     品质作文
    寂寞的枷锁作文
    人性中的丑恶作文
    遵循天性的代价作文
    良性的竞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