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快乐也是一种态度作文

人的情感总是希望有所得,以为拥有的东西越多,自己就会越快乐。所以,这一人之常情就迫使我们沿着追寻获取的路走下去,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可是,有一天,我们忽然觉得:我们忧郁、无聊、困惑、无奈,我们的一切都不快乐。这时静下心想想,我们是不是要求的太多了呢?

比如,你爱上了一个人,但ta却不爱你,你的世界就微缩在对ta的感情上了,ta的一举一动,都会吸引你的注意力,都能成为你快乐和痛苦的源泉。有时候,你明明知道那不是你的,却想去强求,或可能出于盲目自信,或过于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结果不断地努力,却遭来不断的挫折。有的靠缘分,有的靠机遇,有的靠感觉,强求不来的,无法得到的,就放弃。

懂得放弃才有快乐,背着包袱走路总是很辛苦。

我们在生活中,时刻都在取与舍中选择,我们又总是渴望着占有,常常忽略了舍,忽略了占有的反面--放弃。懂得了放弃的真意,静观万物,体会与世界一样博大的境界,我们自然会懂得适时地有所放弃,这正是我们获得内心平衡,获得快乐的好方法。

什么应该放弃?放弃失恋带来的痛楚,放弃屈辱留下的仇恨,放弃心中所有难言的负荷;放弃浪费精力的争吵,放弃没完没了的解释;放弃对权力的角逐,放弃对金钱的贪欲,放弃对名利的争夺…一切源于自私的欲望,一切恶意的念头,一切固执的观念都应该放弃。

放弃并非易事,需要很大的勇气。面对诸多不可为之事,勇于放弃,是明智的选择。只有毫不犹豫地放弃,才能重新轻松投入新生活,才会有新的发现和转机。但是,又有多少人可以在面对生活中的各种诱惑时勇于放弃呢?

生活中缺少不了放弃。大千世界,舍与得是相互伴随的,有所舍才有所得。人便是这舍与得的矛盾体,熊掌与鱼的取舍是古老的辩题。

人生短暂,碌碌人生有许多是我们所不能左右的。与其为强求坚持不来的东西伤神惋惜,放下该放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281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本事作文
       畅想中国梦作文
       最好的投资作文
       ​沟通的乐趣作文
       习惯的力量作文
       父 亲作文
       留点彩虹给自己作文
       留守之痛作文
       邀请责任来做客作文
     
     “倒塌”的心墙 -----话说父女情
     邀请“你”来做客作文
     留点友情给自己作文
     我的人生痕迹作文
     留点童真给自己作文
     落叶无痕作文
     人性的枷锁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态度作文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作文
     品质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本事作文
    留一点快乐给自己  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我追求,我快
    父亲节快乐作文
    邀请快乐来做客作文
    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何不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生命的翅膀与触手可及的快乐
    邀请快乐来做客作文
    快乐生活第一次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