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品质作文

在城里,沉闷的天终于下起雨来,格斯拉正同他的鞋子交谈,伴着雨水落地的刷刷声,门吱的一声,打断了火热的寂静。
   “嗯~进来躲个雨,打搅了。”一个中年男子向格斯拉照个面,见格斯拉面无表情地望着他的靴就自己寻觅个凳子坐个下来。这真是个老旧的艺术馆。男子暗叹了一声,眼又朝向店外的街道瞧起了雨来了。格斯拉依旧端着皮靴,呆滞得不行。
   又有一个男子来了,手不断地向后捋自己的头发,踩着雨就过来了,他前来还没来得及问好,望着店内不显眼的位置摆放的牛仔皮靴,一边用手搓自己的大腿,一边脸带着诧异就向它奔来了。手刚要伸向它,被一个声音呵斥:“别动,我的皮靴不需要油!”那男人没有停止对这靴子的好奇,快速地用手伸向了它,然后满足地在心间抚摩,头还仰上口中喃喃有语,像是在祈祷什么。
   “别动。”格斯拉丢下手中的皮靴一个箭步就冲上前来,揪住男子肩膀,夺过那男子手中的皮靴并把皮靴在自己的心头擦了擦。那男子脱口而出:“好皮革。”格斯拉补了他一句:“你的油不好。”油擦着自己的靴。“油不好?油?”那男子疑惑不解。其实也不只是那讷住的男子了,就连那先在这店里呆坐补觉的人也被惊醒了——“啊?”
   “我该怎么形容这皮革。是从处子的酥滑肌肤裁剪下来的带着血的皮革?还是那奶牛场上圆润丰腴的牛皮?我被您这皮革打败了,不,我想我还是败于您的高超技艺了。这精巧而不失力道工艺在这儿并不常见……至于这油。我却不知有什么不好,毕竟今天的我也没穿皮鞋,您能察觉我用的油好不好这也太奇了怪了。”那男子更加迷惑了。格斯拉只是暗笑一声又接着忙他的皮靴了。喊“啊”的那位也没多想又入梦了,诚然,梦中的景色要比现实的好。
   “需要鞋吗?”格斯拉来了一句。那男子还在观仰其他的“建筑圣品”,对这些动物的皮一个劲地赞叹,“唉,当初要是我……,就好了,这带灵附魂的靴吸摄的不只是人啊。”“鞋子我想还是来一双吧。很不错!”“鞋子我也来一双,蛮不错的。”
   格斯拉说:“我选择了我喜欢的职业,为其倾尽心血。”
   男子说:“我一开始也有自己的一个梦,可是放弃了,我欣赏勇敢追梦的人。那油到底怎么回事啊?”
   格斯拉说:“是你头上的油垢吧,我爱我的靴子我的梦,尽管这个梦并不甜蜜。”
   醒来睡去,睡去醒来的那位也发话了:“唉,什么梦不梦的,都被你们打乱了,哪会有梦!”
   雨停了,对面鞋厂门开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275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追求梦想成就未来作文
       那些青春的小清新作文800字
       梦想不分大小作文
       分享与分担作文
       我有一个梦想的作文500字
       致青春不朽作文
       难忘的露营作文
       我的舞台作文
       中国梦校园梦作文
       我渴望……作文
     
     “倒塌”的心墙 -----话说父女情
     邀请“你”来做客作文
     留点友情给自己作文
     我的人生痕迹作文
     留点童真给自己作文
     落叶无痕作文
     人性的枷锁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态度作文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作文
     品质作文
    逆境造就非凡气质作文
    五种品质给孩子一个成功人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