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宽容是生命的火焰作文


宽容是生命的火焰,美德的种子,宽容是最为朴素的美,最具有感情的诗!与家人相处,需要宽容和体谅;与朋友同学相处,同样需要一颗宽容的心。凡是不斤斤计较,大度一些,多为别人着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能够回归温馨,友善与祥和。

记得我看到这样两则故事。第一则故事发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支部队与敌军发生激战。战斗结束后,两名战士与部队失去了联系。两人在森林里艰难跋涉,互相鼓励,安慰。十多天过去了,他们任未与部队联系上,幸运的是他们打死了一只鹿,依靠鹿肉又可以过日子了。一天两人又遇到了敌军且发生了激战,可是,他们巧妙的避开了敌人,就在他们自以为安全时,走在前的战士中了一枪,幸亏是在肩膀上。后面的战士跑上前来,用颤抖的双手抱起战友的身体泪流不止,赶忙从自己的衬衣上撕下布条包扎伤口。

事隔三十年,那位受伤的战友说:“我知道那是谁开的枪,就是我的战友,他去年去世了。就在他抱住我的时候,我碰到了他发热的枪管,但当晚我就原谅了他。我知道他想独吞鹿肉活下去,可我也知道他是为了他的母亲而活。此后三十年,我装着不知道此事,也从不提及。战争太残酷了,他的母亲没有等待他回来来就走了,我和他一起祭奠了老人家。”

把伤害留给自己,你收获的是一份友谊;以宽容之心对待他人,你将得到一个美好的世界。一个人,要学会宽容,把伤害留给自己,让世界少一些不幸,这才是宽容的至高境界。

然而第二则故事说两个朋友去沙漠中旅行。旅途中,他们为一件小事争吵起来,一个。人打了另一个人一记耳光。被打的人觉得深受屈辱,一个人走到帐外,在沙上写到:“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们继续向前走,一直走到一片绿洲,停下来饮水和洗澡。在河边,那个被打的人差点被淹死,幸亏被朋友救起来了。被救之后,他拿了一把小刀在石头上刻到:“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262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低碳环保,从身边做起作文
       一点一滴看友谊作文
       留点信心给自己作文
       人 生 是 自 助 餐作文
       天性杀手:从狮虎争霸到世界末日…
       做一名脚踏实地的打磨匠作文
       心里装着善良作文
       留一点快乐给自己  作文
       习惯了作文
       从习惯看人格作文
     
     一点一滴看瓷中茶色作文
     邀请“圆蛋”来做客作文
     宽容是生命的火焰作文
     低碳环保,从身边做起作文
     一点一滴看友谊作文
     留点信心给自己作文
     人 生 是 自 助 餐作文
     天性杀手:从狮虎争霸到世界末日
     中国梦 我的梦作文
     留点眼泪给自己作文
    宽容是一首诗作文
    心中装着宽容作文
    宽容是一首诗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那站立,是生命特有的姿态作
    forgiving 宽容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宽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