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做一颗钉子作文

他,愿意默默无闻的帮助每一个人,不求任何的回报。

他,就如钉子一般的不起眼......

——题记

雷锋,(1940——1962)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读者无不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

他在部队里,雷锋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帮助同班战友乔安山认字、学算术;为小周病重的父亲写信寄钱;为小韩缝补棉裤。每逢年节,雷锋想到服务和运输部门最忙,便叫上同班战友直奔附近的瓢儿屯车站,帮着打扫候车室,给旅客倒水。孩子们学雷锋做好事,曾受到一些人在背后非议。不少同学不解,问雷锋为什么做好事这么难?雷锋朴实地说:“做好事就不要计较别人说什么,只要对人民有益,就应该坚持做下去。”

还记得有一次有一次,雷锋因腹疼到团部卫生连开了些药回来,见本溪路小学的大楼正施工,便推起一辆小车帮着运砖。当市二建公司敲锣打鼓送来感谢信时,部队领导才知道这件好事。雷锋是孤儿又是单身汉,在工厂有工资,入伍时有200元的积蓄。后来,他把100元钱捐献给公社,辽阳地区遭受水灾时,他又将100元寄给了辽阳市委。雷锋入伍当年每月有6元钱的津贴,全用于做好事。自己的袜子补了又补,平时舍不得喝一瓶汽水。

五月的一天,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颤,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233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真情何愁会走远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
       默默地把窄路走宽作文
       残墙作文
       邀请团结、幸福、成功、聪明来做…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作文
       成功的秘诀作文
       “锋”潮作文
       心里装着爱作文
       发扬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作文
     
     心,曾有一抹悔痕作文
     留点责任给自己作文
     邀请快乐来做客作文
     眷眷赤子心,浩浩中华魂作文
     邀请感动来做客作文
     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做一颗钉子作文
     真情何愁会走远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
     默默地把窄路走宽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株梦想的草作文
    做一个幸福的人作文
    做一个幸福的人作文
    怀着一颗勇敢、坚强的心向前
    做一个淡淡的女子作文
    拥有一颗明亮的心
    一颗感恩的心
    做一片云,真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