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留点梦想给自己作文


梦想是世界上最廉价也是最奢侈的东西。为什么要这样定义它呢? 这就要从它的词性说起了。当它是名词的时候,对于每个人来说,无论身份、年龄、地位、金钱、权势都无法决定一个人配不配拥有梦想,能不能拥有梦想。所以,它是谁都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拥有的。这时候的你就会怀疑它会不会因为泛滥而失去了价值?答案是no。当它是动词的时候,它就会变得无比的渺茫,让人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渺茫中又透露出它的梦幻,让人憧憬、让人向往。这样的渺茫,这样的梦幻,让人们在害怕和畏惧中低头了,认输了。所以,它不是梦了,也不敢想了!

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模式,已经让人们忘却了生活的滋味,梦想的力量。人们忙碌的眼睛总移不开电脑,三点一线也成为了习惯。为了生活而工作,又为工作而生活成为了人们生命的全部。然而,何止是那些在工作的人们,就连我们学生也是如此。一天的课程表都排得满满的,作业也堆得高高的。体育课也只在中考制度下发挥了点作用,美术课、音乐课仅仅在课程表上晾着,面临上课之际,又被某某老师占了,或是又布置了什么作业。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应付我们的中考、高考制度,让我们进入好的学校学习,将来有好的工作、好的生活!可是,试问一下各位家长、老师:“我们的童年真的快乐吗?我们的周末能自己安排吗?我们对未来的憧憬,我们的梦想能不受您们的影响吗?”

埋在资料书下的我们的脑袋想的或许只是球场上伙伴们的笑声和欢呼声。也许有一天我们真的上了名校,找了好工作,住着华丽的居室……可是,那时的我们回首往事时似乎平淡如水,没有任何值得留恋的东西了。因为我们没有活出自我,活出精彩!今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216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遇上你,三生有幸作文
       当代雷锋郭明义作文
       邀请哀愁做客作文
       一点一滴看红尘作文
       我与高邮作文
       一次难忘的课外活动作文
       失去肉身的种子作文
       接 力 棒作文
       给回忆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留点梦想给自己作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遇上你,三生有幸作文
     当代雷锋郭明义作文
     邀请哀愁做客作文
     一点一滴看红尘作文
     我与高邮作文
     一次难忘的课外活动作文
     失去肉身的种子作文
    留点爱给自己作文
    心里装着对梦想的坚持作文
    留点挫折给自己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邀请梦想来做客作文
    留点信心给自己作文
    留点免疫力给自己作文
    留点净土给自己作文
    留点诗意给自己作文
    让梦想飞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