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留在心中的愧疚作文

世界上最悲凉的事情莫过于对最亲密的太苛刻对陌生人太宽容(此句表意不好,有歧义,可以读出“对陌生人不能宽容的意思”),在这个世界上最不可代替的是亲情,最值得拥有的也是亲情,然而我却曾经伤害了这世界上最爱我的亲人。
   小时候,总爱依偎在爷爷的怀抱里数着满天的繁星,听着爷爷哼的童谣,在那个温暖结实的怀抱里甜甜的睡去。小时候,总爱扯着爷爷的胡须,总是让他给我讲那永远都听不烦的牛郎与织女的故事,天真地以为可以这样过下去,可是可怕的事情却发生了。
   在那个秋天,爷爷突然倒在地上,我怎么叫也叫不醒,后来把爷爷送到医院,医生说爷爷患上了疯癫病,但那时的我怎么会了解?
   爷爷回到家以后,慢慢地变了,他不再给我讲故事,也不再对我笑了。后来爷爷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不再像以前那样爱干净,经常穿着脏衣服,扣子还扣错眼儿,拖着拖鞋在地板上发出沉闷的声音,最糟糕的是,爷爷有时候半夜的时候开灯在家里捉鬼,弄得全家人无法睡觉。
   渐渐地,我不再和爷爷亲近,甚至对他感到厌恶。每当我远远地听到他的拖鞋发出的声音时,我就躲得老远,不让他看见我,就像小时候和爷爷捉迷藏一样,当他找不到我时,就会很失望地走开。
   那段时间,我爱上了养花,梅花,兰花都有了,可就是差一盆菊花,我感到很苦闷。
   那天放学回家,我的房门开着,我推开门看见爷爷站在那里,我推了他一下,吼道:“你出去!我不想看见你。”爷爷仿佛被吓呆了,他手中不知道什么东西落了下来,然后他转身出去了,在他转身的瞬间,我分明看见了爷爷眼角的泪花。
   我往地上一看,原来是一株幼嫩的菊花苗。我一下子惊呆了,原来爷爷明白我的心思,他还是那么地爱我,我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
   第二天回家,妈妈告诉我爷爷去世了,仿佛一个晴天霹雳,我想对爷爷说的那句对不起,爷爷再也听不到了。
   即使已经过去了这么久,有的事情早已经淡忘,这件事却将永远留在我心中,伴随着那份永远都不可能消去的愧疚。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197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念那个夏天作文
       描写月圆的作文
       定位人生作文
       快乐生活第一次作文800字
       美就在身边作文600字
       父爱作文600字
       关于自知的作文800字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我生命中的那位少年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如果再给你一个高考作文
     宽容是一首诗作文
     逝去的墙和那濒死的墙作文
     天性之美作文
     一点一滴看痛苦作文
     邀请梦想来做客作文
     爱在心中,默默奉献作文
     青春路上作文800字
     从问号到感叹号作文
    爱在心中,默默奉献作文
    心中装着宽容作文
    心中的一抹阳光作文
    心中的美景作文
    我心中的中国梦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征文:心中的风景作文
    征文:心中的风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