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争先恐后作文

人生在世,争先恐后固然重要,但是有时候争先恐后是好事,有时候,却并不是好事。孟子曾言,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我们需要把握住自己,坚守心灵的底线。
   争先恐后,传播善良
   还记得08年的512大地震吗?还记得电视荧屏上大家团结抗震救灾的画面吗?29岁的张米亚老师用血肉之躯为学生们守住了生命之门;13岁的女孩何翠青救出10多名同学而自己被困50小时;全中国各个城市争先恐后捐献物资,积极献血。这些行为唱响了善良的乐章,感动了你我,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虽是一场灾难,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大爱无疆。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就是一席永恒的筵席。播种善良的种子,弥漫善良的芬芳,收获善良的果实。
   争先恐后,坚守信念
   运动会上,运动员们积极备战,都在为得到好名次拼命奔跑。啦啦队队员们也在为他们加油鼓劲。大家的团结一致,正是源于心中共同渴望胜利的信念。坚守信念,收获成功的喜悦。若没有坚定的信念,歌德也创作不了《浮士德》,托尔斯泰也打造不了《战争与和平》,
   曹雪芹也不会写出中国古代小说之巅的《红楼梦》。大家争先恐后地坚定着自己的信念,才成就了个人的辉煌,同时也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文学财富。信念引领我们乘风破浪,迎接光明的未来。
   争先恐后,懂得约束
   经常可以看见斑马线前,行人都下意识地往前拥,绿灯还没亮起,人群就没到了马路上。大家盲目的争先恐后,生怕自己比别人慢了一拍。我们不禁会想,到底是什么使得大家都这样呢?是缺少对自己的约束!泰戈尔说过树木里有所节制的火,发为繁花;无耻的火焰肆意燃烧,终化为灰烬。人同样如此。我们需要约束,需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我们疯长的思想常常会让我们错误地去行动,不要盲目地随波逐流,那是一片覆盖着鲜花的沼泽,每一步都存在着不可预测的危机。只有克制心中的任性与放肆,约束自己,才能构造更和谐的社会!
   争先恐后有好也有坏,重要的是把握住自己,坚守心灵的底线,方能绽放人性的光辉!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149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的目光作文800字
       梦开始的年龄作文
       我爱音乐作文800字
       第一次玩电脑作文
       苦儿流浪记读后感700字
       细微的感动作文
       母爱600字
       一场风波作文
       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作文
       《喜羊羊与灰太狼》读后感
     
     不可或缺的乡心作文
     一点一滴看社会作文
     不可或缺的挫折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八哥的快乐作文
     珍惜-----那一份爱作文
     以支点承载灵魂作文
     梦在远方,青春在起航作文
     打磨过的人生才算真的人生作文
     留点感动给自己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