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建一道墙,何不开一扇窗作文


建一道墙,何不开一扇窗

泸州市第十五中学校 2013级7班 陈梦娇

清晨,漫步回家的小路,轻风微拂,一股沁人心脾的芬芳飘来。转身见墙头隐隐藏着几朵纤细的花枝。随风摇曳,想去轻抚花瓣,细闻香味,却被拒之“墙”外。

篱笆墙环绕着整个庭院,给人以束缚之感。我轻轻推开栅栏,映入眼帘的是墙角那一团一簇,争奇斗艳的花儿。看,含苞待放的小花藏于绿叶之下,那正争相开放的玫瑰正蓬勃向上,贪婪地吸收着温暖的阳光, 她们在风中轻歌曼舞,楚楚动人。缕缕阳光,却只能照到墙上的花儿,花儿们积极向上伸展,可那小花,是怕了初春清晨的凉气,躲着藏着,惹人怜爱,我很想给小花们一丝清晨的曙光,别让她们幼小的心被寒冷禁锢我想,为什么要在花儿处建一道墙何不开一扇窗呢?

花儿成长需要阳光,温暖。恰恰,这道墙使它与外界隔绝了,花儿得不到足够的养料,而墙外的人也看不到墙内的风景,拆了这道墙,开一扇窗吧!让这扇透明的窗透入缕缕阳光, 展示出从前那道“看不见的风景”。想想我们的心里是否也有一堵墙,正遮掩了内心那一处最美好的风景呢?

当我们推开那堵墙时,展现的是一幅美好的画卷,迎来的是自由上的心。别让自己的花园荒芜,别让美丽的风景被淹没,我们去开一扇窗,寻找那一朵最美的花儿!

人的一生就像花儿成长的过程,需要温暖,呵护。我们有梦想,向往阳光。但渐渐的挫折越多,困难越多,不知不觉中我们心中建起了一堵厚厚的墙,孤立了,把青春的活力遮掩了,像花儿隐于绿叶般中,在自己的世界里!花儿,需要欣赏,才会领悟出它的美,要拆了那道篱笆墙,打开一扇窗,才能够看到美;人心,需要坦然,要用真诚的心去了触碰,拆了那道心墙,打开心扉,才能感受阳光的温暖。

然后,当你打开心窗的那一刻,迎来的是一直所向往的爱。那里有父母的关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081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用信仰换取光亮作文
       别背上时间的债作文
       品性源自失去作文
       静静地生活作文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作文
       风之痕作文
       落花无痕,寻香余迹作文
       关于生活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给白居易挚友的一封信作文
     
     坚定不移作文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作文
     无法告别作文
     建一道墙,何不开一扇窗作文
     用信仰换取光亮作文
     别背上时间的债作文
     品性源自失去作文
     静静地生活作文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作文
     风之痕作文
    跨过生命中的一道道坎作文
    一道难题作文
    一道伤痕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一道风景线作文
    你是蜗居在心口的一道伤作文
    读书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人生是一道佳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