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品书作文800字

书——潺潺流水,我钟情于它。
   书——傲然梅魂,我迷失于它。
   书——良辰美景,我沉醉于它。
   书如浪涛席卷而来,歌尽枭雄天下事,唱得文人泼墨如云。
   一、感书
   摊开书摆在膝上…………“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青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书将我带到一座草亭前,我看见一女子倚在亭上,盖住翦瞳的睫毛成了楞楞参参的黑影抹在苍白的脸庞上,刮起的风吹起了她披散的青丝。不再有当年“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迈。岁月漂净了她的锐气,拟了几分林戴玉的柔情似水,笔下理所当然地拐出分寂寥,“试问卷帘人,却道常依旧,”溢出丝悲凉。“人比黄花瘦”敲进我心窝,无言的怅然绪拢在我鼻尖。
   书页悄无声息地变了,我触摸到苏轼不羁不荡的灵魂,信手拈来道:大江东去浪涛尽,千古风流人物。我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扬,洗涤去了李清照刻在心房的凄悲,岂能按捺住胸腔中的激涛澎湃?
   二、赏书
  
我忽然从书中嗅到了历史的气息,发酵得很浓稠,忍不住想舔几口,翻一翻。
   时间:公元前202年
   地点:乌江边
   人物:项羽
  
夕阳无形地吞噬着天边,天很沉很沉。我透过围得水学泻不通的战军看到了那曾霸战沙场、气盖山河的姿影:他轻轻搁下怀中的虞姬,仰天怒吼,挥动着剑刃向敌军冲去,他掳来一敌军抡挡在身前,另只手毫不留情地剑戳人命脉,他眼里充满血丝盈着泪光。一刻不到战势扭曲了,他被前来支援的敌军用长qiang架住穿透身体,血沽沽地流出,项羽凄然一笑:“战起,吾败,天下定于小人刘邦。”刚说完,长qiang又深入骨肉几分,他含着不屈:“真忠心呀……可惜,我吾才明楚河汉界不过盘棋。”此刻,不远处传来马啼声,长啸怒吼,我望着这变了的天,念起“项君之力拔山兮,孤水无奈草萋萋,垓下虽败威尤在,何故弃骓器虞姬?”
   三、悟书
   至今难以平延长心中的怅然。不禁发出声叹息,飘落在书页里。
   书,有感而发。我从《呐喊》《狂人日记》……中嗅出了鲁迅的不满、憎恨,笔尖沙沙,作下的民国散发着腐朽的鱼腥味,臭哄哄。它的黑暗将人地狱深渊;它如红樱qiang,qiang刺穿你的胸膛。
   书,有情有义。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俘虏了我的心,绕着缕缕悠闲暇适,句句扣人心弦,句句魂牵梦萦。当他著出《背影》时我心颤了,我想到母亲对我沉甸甸的爱,“你就站在这,别动”令我忆起“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我思称“书海”太俗,我虑,赞“遨游”太普通,斟酌几番仍不过“品书”。——后记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072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朦朦雨中我心飞扬作文1000字
       钢铁的意志作文
       不断追求作文
       关于青春的作文800字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合力吹气球作文
       神厨老妈作文
       遐想一座山作文
       花儿也有春天作文
       第一次当值日班长作文800字
     
     坚定不移作文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作文
     无法告别作文
     建一道墙,何不开一扇窗作文
     用信仰换取光亮作文
     别背上时间的债作文
     品性源自失去作文
     静静地生活作文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作文
     风之痕作文
    军训的那些事作文800字
    朦朦雨中我心飞扬作文100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800字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关于写路的作文800字
    清明扫墓作文800字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作文
    刘备的遗书作文
    鞭炮声声迎新春作文1000字
    春天在哪里的作文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