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作文

爱是责任的体现,而责任是爱的化身。爱既源于责任,又产生了责任。

——题记

自从我们降临到这个世界上,我们就无时无刻不拥有爱,爱无处不在。爱是一种幸福,是一种行动,是一种无条件的付出和牺牲,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细读《与爱同行》中《木笛》这篇文章,享受着不时从字里行间中透露出来的那份责任。主人公朱丹先生是一个有才华的音乐人,同时也是一个有责任的爱国的人。他宁愿置自己的前程于不顾,放弃演奏,也不愿意在12月13日这天演奏欢乐的歌曲,只因为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看完这篇文章,我想到了东北作家端木蕻良在《土地的誓言》中写过的一句话:“为了她,我愿意付出一切。我必须看见一个更美丽的故乡出现在我的面前——或者我的坟前。”

70多年前,面对遭受日寇铁蹄蹂躏的故乡东北三省,端木蕻良发出了如斯誓言;70多年后,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朱丹先生,面对在民族受难纪念日里必须演奏欢乐乐曲的难题,做出了感人的选择——置自己的前程于不顾,在世界一流乐团的选拔中,拒绝演奏。

面对吾土吾民,林则徐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其因祸福避趋之”的凛然不惧,陆游有“事定犹须待阖棺,位卑未敢忘国忧”的谆谆教诲。爱我们的中国,维护民族尊严,是每一位华夏子孙永远推卸不了的责任!

雷锋在他的日记中写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你既然活着,你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的更美丽?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不仅自己一辈子做好事,还主动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做好事。浙江省学雷锋标兵、全国劳动模范孔胜东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不仅是杭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907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上课趣事儿多作文
       雅安地震有感作文
       如何预防地震作文
       я╪всиз╣╟作文
       友谊的舞蹈作文
       用汗水诠释生命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人类的好朋友作文
       你是我不愿脱离的习惯作文
       播种习惯,收获命运作文
     
     夏——思索作文
     我将去远方作文
     助人为乐作文
     花仙子作文
     梦里的日记作文
     别让我总是流泪作文
     梨花暖语作文
     伟大的母爱作文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作文
     上课趣事儿多作文
    有你的爱,才会美好作文
    有了你的陪伴……作文
    一份爱,一份精神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因为爱,有时真的很简单作文
    爱,如影随行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母爱,是人
    因为有了你作文
    我终于读懂了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