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后来,还有爱作文

合上《后来》这本书,看着厨房内正在烧饭的妈妈,我突然有种想拥抱妈妈的冲动,有种莫名的情愫涌动于心头,有感动,有后悔,更有珍惜……

莫名而起的大火,昏迷的母亲,垂危的少女,蒙冤的男孩……格蕾丝是一位母亲,可她的希望是绝望,是无望。因为这从来就不会成为别人的遭遇。一位母亲、一位妻子对她的孩子、她的丈夫的爱是火中的牺牲,是灵魂的保卫,更是——后来的永恒。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格蕾丝和自己的女儿珍妮,为了格蕾丝八岁的孩子亚当不被指控是纵火者,以两个离体的灵魂奔走于各处,最终找出事情的真相。全文由格蕾丝这一离体的灵魂以第一人称向他的丈夫叙述事情的过程,那言语间所充斥着的她对丈夫深切的爱令我为之动容。是啊,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在她的世界,只有两个名词——“孩子”与“丈夫”,而我们的母亲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也许会对陌生人一个善意的帮助而心存感激,而又有多少人注意到因不辞辛劳照顾我们而两鬓逐渐斑白的母亲呢?

曾经,我的腿受了伤,皮擦掉了一块,哗哗地流着血。回到家后,妈妈看见我的伤口,二话不说便去拿碘酒,当我看着她拿着蘸好酒精的棉签小心翼翼涂抹的动作以及她脸上紧张关切的神情时,我的内心再次涌上一股无以名状的感动。感动来自于爱,爱只是极致的纯粹,极致的简单与平凡。

后来,我长大了。妈妈的唠叨也逐渐频繁,但是我知道,唠叨中饱蘸了浓浓的爱。当有一天,我发现妈妈的手已龟裂,愈显苍白之时,我感觉什么东西在抽搐。毫无预兆间,我流下了两行热泪。我真的好傻、好傻……

三言两语的呼唤,点点滴滴的沧海,我将不会载浮载沉;若即若离,日升月沉,我将不再仓皇地追赶这个世界,因为我的心已沉浸,像在花之丛、树之巅、云之上、山之头。

一颗沙砾足以窥见整个世界,一枝花朵也足以组成一个天堂。平凡即是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08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欣赏作文
       那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作文
       对白:路人甲与路人乙作文
       致亲爱的十五岁作文
       不会变的是童心(精品)作文
       爱的路程是感恩作文
       我有的都给你作文
       一点一滴看人生作文
       《海蒂》续写作文
       我的黄蝴蝶作文
     
     天使的翅膀 ——感动中国人物图片
     后来,还有爱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
     那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作文
     对白:路人甲与路人乙作文
     致亲爱的十五岁作文
     不会变的是童心(精品)作文
     爱的路程是感恩作文
     我有的都给你作文
     一点一滴看人生作文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