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岁月在春光中苏醒

  岁月在春光中苏醒
  岁月在春光中苏醒,人对春天的憧憬总是格外的细腻,从心灵到笔尖,舒展出一些美丽的发现,冯延玉的《玉楼春》里有一句,从残冬到早春的变化“云乍变春云簇,渐觉年华堪纵目。”听老师讲过这两句词,带我们温婉细腻地体会每一个字,“雪云乍变春去簇,”冬天的云是怎样的?沉郁的,堆积的,一块一块的,像石头,层次不分明,光线不明朗,我们眼中的残冬,还是一片沉沉的幕气,而早春呢?我们会看见春天的云像一朵一朵花,忽然爆出来,蓬勃烂漫地绽放着,不知某一时候,某一刹那,沉沉的雪云“乍变”一下子变成了春云拥簇,在这一瞬,大地的词人开始感慨逝水流光,“渐觉年华堪纵目”在这早春,人眼中,心中的一切,是如此舒展,又带着些许惆怅。
  从小熟读了韩愈的《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一首七绝,寥寥四句,每一字都耐人寻味,“天街小雨润如际,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柳烟满皇都”“天街小雨”在我们记忆中,细腻绵滑奶油的酥润是什么味道,酥软、酥麻的感觉是怎样,韩愈的这句总让我想起《牡丹亭》杜丽娘在游园时看春天,对春天的形容——“鸟睛丝吹来闲庭院,摇漾春如线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微风吹落到空旷的院落。”惜如这些风中飘浮的游丝,在阳光中一丝丝抽开,在春光中闪闪摇漾……要怎样才感觉到酥的小雨,袅袅的春风呢?
  “草色遥看近却无”远远地看,连片的草地已是蒙蒙地绿,近看,却好像没有,在远方的淡淡一抹,在眼前却消失了,那种早春,已近透明的绿,淡淡的,朦朦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66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期待成长
       谈谈名人效应作文
       青果的味道作文
       快乐是一种能力作文
       一点一滴看幸福作文
       一点一滴看父亲作文
       最真的梦作文
       清明瞩望的山岗作文
       信心,人生的催化剂2作文
       有一种罪叫做愧疚作文
     
     岁月在春光中苏醒
     为你而傻,是我的天性作文
     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作文
     留点遗憾给自己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与人沟通的乐趣作文
     做个有爱心的人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邀约青春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岁月的礼物作文
    岁月的礼物作文
    流淌在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充满活力的岁月作文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作
    岁月如歌作文600字
    关于岁月的作文
    回忆往昔岁月作文
    岁月如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