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作文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爱,学会感恩,与世界上最真挚的情感——爱,同行。

《与爱同行》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个与爱有关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背”母读书》。我读了一遍又一遍,感动得热泪盈眶。小秋芳年仅四岁,她本该躺在妈妈怀里撒娇,却成了护理卧床不起的妈妈的主角。以后,她在哪里上学,就在学校附近租一间小屋子,踏上了“背”着妈妈的读书之路。每一个清晨,当我们还在甜甜的睡梦中,小秋芳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起床、做早饭、搞卫生、给母亲喂早饭,然后自己扒上几口,再匆匆去学校上学。中午,小秋芳带着学校里蒸好的盒饭,匆匆赶回家,和妈妈一起共吃一盒饭。傍晚放学后,她除了做作业外,还要做饭、洗衣,护理妈妈……利用仅有的一点休息时间,她还要学习缝手套赚取几分钱的加工费,自己学着种蔬菜。在这样艰苦的学习条件下,她的学习成绩依然名列前茅。

今天的我们,习惯了被长辈们无微不至的的照顾,习惯了被爸爸妈妈细心地呵护,习惯了“指挥”长辈们做这做那。

我从小喜欢剪纸,每次总是剪剪、画画,房间里弄得满地都是纸屑,妈妈耐心地清理每个角落,一点都没有埋怨我还鼓励我去参加剪纸比赛。每个周末,妈妈陪着我去较远的镇上学习舞蹈,不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我病了,妈妈就变成我的守护神,带我去看病、给我喂药,一直守在我身边;有时上课,我忘了拿课本,妈妈心急火燎地给我送来,毫无怨言。读了小秋芳“背”母读书的故事,我顿觉惭愧,她让我学会感恩。

偶尔间我想,我也为妈妈做点什么。有一次周末,我在外面“疯”了一上午,回到家里,感觉家里静悄悄的,妈妈好像不在。我轻轻地推开妈妈的卧室门,惊讶地发现妈妈躺在床上,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没想到妈妈竟没有睡着,但妈妈的脸色很难看。我轻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65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点遗憾给自己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与人沟通的乐趣作文
       做个有爱心的人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邀约青春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邀请“中国礼仪”来做客作文
       沟通的乐趣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岁月在春光中苏醒
     为你而傻,是我的天性作文
     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作文
     留点遗憾给自己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与人沟通的乐趣作文
     做个有爱心的人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邀约青春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
    学会独行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
    感恩在行动作文
    我们需要感恩的心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学会刻石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