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留点遗憾给自己作文

我们的人生像上帝咬过的一个苹果,总是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遗憾。上帝总是公平的,总会在这个苹果最红的地方咬上一口,在你人生最得意的时候给你留上一点遗憾。因为这个苹果最红的地方被咬掉了,所以剩下最青的地方才会变得美味一些;有了遗憾,那些不遗憾的存在才会变得更有价值,更值得珍惜。
每个人追求完美,尽量不让自己留下遗憾,可是在这个世界上又哪里会有完美,我们又何必去追求那种虚无飘渺理论上的完美。何不就让它留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在淡淡的回味中消磨不遗憾。
从生下来的那一天起就带来了张洁白无瑕的纸。我们每成长一天,就在这张纸上描绘一笔、每学得一个知识、每懂得一个道理,就在这张纸上多渲染一笔,把原本一张纯洁的纸画得五花八门本就是遗憾。而真正的遗憾却不仅仅如此,尽管我们努力地画着,在婴儿时期我们吸取着母亲的甘乳,我们在这张纸上画上了“贪婪”的一笔,在儿童时期,我们在积木和玩具中,我们在这张纸上画上了“快乐”的一笔。在青年时期,我们在谆谆教诲中,在这张纸上画上了“求学”的一笔……可是,到离去的一天,我们才算真正完成了这份人生蓝园。这是我们的遗憾,丝毫没有自己欣赏的机会,只得留给后人鉴赏、评价。而这何尝不是人生最大的遗憾,而这份遗憾又何尝不美丽?
人们都会觉得任何事物有了遗憾,就不够完美,可我看来,缺憾中的美丽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美丽。
遗憾也是完美的另一种表达式。一杯白开水,想让它变得甘甜,多数人会想在其中加一些糖,不让它留下遗憾,可谁又曾会去想如果我喝下这杯白开水,是否会有同样完美的享受?现在想想,是否这份所谓的遗憾其实也会给心灵画上一道完美的孤线?我也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两位年轻的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64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与人沟通的乐趣作文
       做个有爱心的人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邀约青春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邀请“中国礼仪”来做客作文
       沟通的乐趣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岁月在春光中苏醒
     为你而傻,是我的天性作文
     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作文
     留点遗憾给自己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与人沟通的乐趣作文
     做个有爱心的人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邀约青春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以遗憾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