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邀请“中国礼仪”来做客作文

曾经,毫不夸张地说,文明一词它就是中华民族的专用词。
曾经,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说:“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从那时起,以温文尔雅为代名词的中华民族就备受世界瞩目。
曾经,在盛世唐朝之前,中华民族就以“礼仪之邦”的美誉闻名于世。中国商人到东南亚,所到之处,倍受尊重优待。
曾经,与中国近邻的朝鲜、日本等国,对中华神韵文化就“亦步亦趋”。
曾经,中国一度成为世界上的礼仪输出国,引得多少四方宾国神往不已!
啊,中国礼仪,曾经的你,令多少国人为你骄傲,为你自豪,为你喝彩!
可是,历史翻到二十世纪末二十一世纪的新开端,中国人在奔小康之后,物质、文化生活逐步富裕,这种令世人向往不已的民族文明却在这时出现了令人瞠目的遗落,同样受到世界各国高度观注。请看——
在世界浪漫之都法国巴黎,在金碧辉煌的凡尔赛宫,在富丽堂皇的卢浮宫等名胜古迹,人们一边参观欣赏这人类艺术宝库中的璀璨明珠,一边却也看到这里的洗手间等公共场合,以简体中文写成的警示牌处处皆是,上面赫然写着:中国人,请便后冲水,请安静,请不要随地吐痰……等等等等。在这里美与丑是如此鲜明的映衬,中国游客成了不文明粗鲁的代名词,这种情况也同样出现在风情万种的泰国,风景如画的新加坡,高度发达的日本……甚至有的国家的住宅区的门口赫然写着“此处没有中国人居住!”实在令国人汗颜,令国人震怒啊!他们竟不堪与我们共处一个环境,我们已被拒绝!中国人这是怎么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难道就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一页页撕掉不成?
不!决不能!想想,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64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沟通的乐趣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学会独行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
       无处不在的爱作文
       《八十天环游地球》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心中暗香来作文
       当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爱作文
     
     岁月在春光中苏醒
     为你而傻,是我的天性作文
     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作文
     留点遗憾给自己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与人沟通的乐趣作文
     做个有爱心的人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邀约青春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