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推开窗,迎接爱的阳光作文

一直都记得那一个春天的早晨,透过沙质的窗帘,暖暖的阳光柔柔地投射在奶奶手中的报纸上。一张朴实无华的笑脸伴随着一个叫做“雷锋”的名字,就那样鲜明地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好奇地问:“奶奶,奶奶,雷锋是谁啊?”

“雷锋啊,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是我们中国人的榜样啊!”奶奶笑着告诉我。然后,奶奶戴上老花镜,指着报上的一行话,一字一顿地读给我听:“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那这是什么意思呢?”奶奶慈爱地摸摸我的小脑袋:“等你长大了,你就自然明白了。”转过头,窗外的小鸟振翅欲飞,我的心一下子又被这快乐的小精灵给吸引了。或许雷锋,也是这样能给人带来快乐的人吧。我的心里,模模糊糊地有了这样的想法。

上小学了,老师开始在课堂上给我们讲雷锋的故事。原先在我心中有那么几分神秘的雷锋,此时在我心中逐渐清晰。“原来只是这样的啊。”模糊的面纱揭开,我觉得这个小个子的军人不如我想象的伟大。那时的我,觉得只有那些在重大公务中殉职的人民解放军战士,才是真正的英雄。“雷锋算什么,他也就是在部队里干干家务活,连战场都没上过,怎么可能有那些英雄为了祖国和人民甘愿牺牲自己的伟大胸怀?再说他的死去完全是个意外,哪有黄继光,董存瑞的壮烈?”老师在讲台上讲着雷锋的种种光荣事迹,别的同学都亮着眼睛专注地听着,我却在下面因无聊而偷偷地乱涂乱画,等到我醒悟过来,才意识到书上的雷锋图片都已成了大花脸。

不知不觉中,我心里的一扇窗户,悄悄地闭合了。直到那一天。

那是四年级下学期的一天。因为是周末,我按照惯例在小区里玩得不亦乐乎,回家时,看见邻班的洋洋在楼下拿着一个大扫帚扫地。我和洋洋是从小玩大的,关系很好。我走上去问她:“你在干嘛啊?”“学雷锋做好事啊!这是全年级布置的作业,你不知道吗?”洋洋抬起头看着我。我猛然间想起来,校长在讲话时确实说过,我心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41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的奉献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爱是一种责任作文
       爱在我身边 ——读《与爱同行》有…
       学雷锋————让爱撒满人间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学雷锋————如爱撒满人间作文
       天性作文
       相爱与信任作文
       雷锋依然在,爱依然在作文
     
     心里装着爱作文
     雷锋之爱作文
     与爱同行作文
     一点一滴看诚信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中国式过马路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间作文
     推开窗,迎接爱的阳光作文
     爱的奉献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