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爱是一种责任作文

我利用短短的几天时间看完一本名叫《与爱同行》的书。这本书主要讲的爱有:父母对我们的呵护和疼爱;社会对我们的关爱;同伴关爱;我们对父母的爱等等。那么,我们就应该想到经常想到,我们的亲人、朋友、同学、同学,他们都有这同样的需要。这赋予了我们一种责任:对于我们周围来说,这个世界是否美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是否爱他们,善待他们,并且把爱和善意表达出来。

爱,就是在这一世寻找那个仿佛在前世失散的亲人,就是在人世间寻找那个最亲的亲人。世上并无命定的情缘的魔力恰恰在于,最偶然的相遇却唤起了最深刻的命运与共之感。

“人”字的结构一撇一捺,象征着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支撑。爱是人类最基本的情感,是人类永恒的话题,,爱无处不在。受到关爱是幸福,关爱别人更是一种幸福。爱没有固定的表达的方式,在你看得见的眼前、看不见的背后,有我们给他人的尊重与关爱,也有他人给我们的呵护、支持与鼓励...抬抬眼、回回头,你会发现生命中许多温暖与美好,爱就可以完美人生,爱可以塑造人生,爱可以感化人生,只要有爱就有希望。你和我,都行走在爱的世界里。

爱的价值在于它自身,而不在于它的结果。结果可能幸福,可能不幸,但永远不会最幸福和最不幸。在爱的过程中间,才会有“最”的体验和想象。

爱更是一种责任。小时候,父母照护我们是一种责任:长大了,我们要照护父母,那更是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可是,在《与爱同行》这本书中,我看到了一个只有与我一般大小的小女孩,但却要承担起照护母亲的责任,如果你是她,你会怎么样?你是放弃,还是坚持呢?

曹秋芳出生在绍兴上虞一个普通的农民家里。

4岁起,她就开始帮助护理在她出生两个月就因一起意外的医疗事故而卧床不起的妈妈。为了治妈妈的病家里一贫如洗了,还欠了10多万。小秋芳的爸爸为了家人狠下心来,去外地打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41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在我身边 ——读《与爱同行》有…
       学雷锋————让爱撒满人间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学雷锋————如爱撒满人间作文
       天性作文
       相爱与信任作文
       雷锋依然在,爱依然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爱不曾离开作文
     
     心里装着爱作文
     雷锋之爱作文
     与爱同行作文
     一点一滴看诚信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中国式过马路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间作文
     推开窗,迎接爱的阳光作文
     爱的奉献作文
    离别也是一种美作文
    那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尝试作文
    换一种角度作文800字
    有一种爱叫放手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丽作文
    总有一种期待作文
    有一种坚持叫执着作文
    理解是一个慢慢的过程作文
    母爱是一首歌作文
    那一种温暖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