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爷爷,我想对您说——作文

您还记得那个秋天吗?思念就像一阵风如期地吹散了我的思绪,怀念您仍是十月的主题。

记得您那时对我的管束吗?那时的我不懂事,淘气。那时的您腰再也挺不起来了。而我却无视您那时的辛苦,一个劲地让您满足我那些幼稚的物质需求。虽然家中并不富裕,但您却能尽最大的努力来满足我。

十月的那天,我逃学了。我知道我犯下了大错。我偷偷地从后门逃到家中,告诉了您这一切,因为父亲的严厉,那时的我很害怕,真的很怕,您慈爱地将我身上的土拍去,并牵着我脏兮兮的手去馄饨店吃馄饨。

老师到家里来找我时,父亲很生气,母亲也在边上默默地流泪。您将我领到老师面前,并向老师道了歉。老师走后,父亲将我拎到门口,举起手要打我,而那只手却被您的手挡住了。那时您的手似乎在我头顶上挡住了一切风风雨雨。父亲没有办法,只好在一旁猛抽旱烟。您悄悄地对我说:“下次再不懂事,你爸爸打你,那我就拦不住了。”我擦去眼角的眼泪,抽噎着:“哦哦……”

年少的我怕黑,您每次在我入睡前,讲一个故事给我听,待我安然入睡时,您才悄悄滴关了房门去睡觉。曾好几次,我被噩梦惊醒,看见周围一片漆黑,又哭又闹,您一听见我的哭声便打着灯到我的房间里来,继续安抚我入睡。

您用您疲惫的身体给我搭了个秋千,因为我羡慕邻居家的小孩,他拥有一个属于他的秋千。我在秋千上摇呀摇,您坐在院子里喝茶。那时您每天都带着一脸灿烂的笑。母亲说,别把孩子惯坏了,她还小,得让她吃点苦头了。但您不愿看到我吃苦,笑了笑说:“孩子高兴就行,她总有一天会懂事起来的。”我躲在楼上听到这句话偷偷地笑。

爷爷,我的童年是在您的臂弯里长大的。回首曾经的童年,我很开心,因为有您,因为有您的爱。

当我长大了,有点懂事的时候,当我天真地认为我可以孝敬您的时候,您却离开了我。在那一夜,您带着微笑去了遥远的天堂。我失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23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菊花展作文
       快乐的大家庭作文
       与爱同行 和快乐做伴作文
       精神不灭作文
       爷爷作文
       多点,多点,再多点作文
       疯狂的愚人节作文
       愚人节如何防愚弄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人生如水作文
     
     共享
     高中生用手机的利与弊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播撒爱的种子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科技之风作文
     愚人节百科作文
     愚人节问卷调查作文
     理想作文
     《记念刘和珍君》读后感作文
    这个春节,我真囧作文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爷爷作文
    瞧,我们这一家子
    我的爷爷高中作文
    “傻”爷爷作文
    老师,我们喜欢您作文1000字
    那一刻,我们无地自容作文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作文
    卖豆腐的驼背爷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