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流血的仕途》读后感作文

昨天看完《流血的仕途》,这本书是今年年初我们辅导员推荐给我的。当时就买了,结果由于买的书过多,一直排队到现在,才在上周看了此书。

对此书的评价,如果非要用一个字,就是:好,如果非要用两个字,就是:很好,如果非要用三个字,就是:非常好......然后一直推下去,正无穷。这本书有很多经典语句,人生哲理。读书就是为了思考,让自己视野更开阔,而这本书正好让你明白很多道理。

我先摘录几个我最欢的经典语句:

1.很多时候,复仇不是为了自己,而是给别人看的。
2.据说人和人之间有四种关系最铁:一起同过窗,一起嫖过娼,一起分过赃,一起扛过枪。
3.没有人类,太阳的存在也就失去意义。推而下之,有钱不乱花,等于没钱。没有观众,再好的戏也等于没戏。好不容易当上了大官,却要忍住不回家乡显摆威风,就好比女人买了新衣服却要忍住不照镜子,都需要莫大的自制力。
4.要是等待能解决问题的话,乌龟早就统治了地球。警惕啊,一不小心,坐以待时就将变成坐以待毙。
5.大丈夫于人世间,有两个问题必须问问自己,活着时怎样站着?死去时怎样躺着?

6.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去试一试,就算我不能证明我可以,那也要证明我不可以


7.失势之人,有如被抛弃的怨妇,一般眼睛都是通红通红的,不是因为哭的太多,而是妒火在瞳孔里噼啪燃烧。

在以上我最欢的经典语句中,我最最最喜欢的就是第六句。的确,不管怎样都不能让自己的人生过得后悔,只要自己觉得值了,就去做,不要管别人的闲言闲语。

最开始,本书的主人公李斯是个没思想,没抱负的人。饱食终日,无所事事,生活也算过的去,本打算就这样庸庸碌碌过一生,结果一次上厕所,改变了他的思想,改变了他的命运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3/186889.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乌合之众:大众心里研究》有…
       读《巴黎圣母院》有感作文
       肥鱼读后感作文
       《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作文
       朱自清荷塘月色读后感作文
       尊重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败了也要拼作文
       美德的消逝——感恩作文
     
     迈过困难那道坎
     别让心太累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学会刻石头作文
     你只有一个胃作文
     爱心浇灌友谊花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句话之间的道德作文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读《乌合之众:大众心里研究》有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