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从那一刻开始作文

姥爷对我刻在心里的爱绝不是从那一刻开始,但那一刻,我对这感情重新认识。
   面前的姥爷像一个很老很老的婴儿,不会动,不说话,眼神固执,却又遮挡不住令人心疼的呆滞。
   “姥爷。”我轻轻地伏在姥爷耳边,像是婴儿找到了丢失许久的玩具,老爷拼命的扭过头——假如他能动的话。老爷仅仅张了张嘴,口水顺着嘴角不停的淌,落在医院囚禁他用的蓝白条衣服上。
   姥爷大脑里的血管拧成了一股绳,他被折磨得忘记了一切生理本能。
   “吃饭了。”妈妈带来家里的饭菜。老爷不为所动。“蘑菇要吗?”“吃。”姥爷出人意料地回答,妈妈欣喜不已:“油菜呢?”“吃……”老爷扭过眼睛。妈妈甚至有些发颤:“白肉……”“吃”老爷声音短促而急切。
   那不能叫“吃”,而是妈妈硬塞在姥爷嘴里,再把嘴巴合上。姥爷用仅仅能动的一条胳膊,指着对他而言遥不可及的,桌子上的饭菜:“吃。”妈妈急忙去拿,转身的时候,姥爷把手指向了我。
   姥爷把手指向我:“吃啊孩子,这个排骨好,来,吃这个牛肉,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我给你尝过了,这俩菜最香。”我反感地拨回那块肉——老爷尝遍了整桌菜,筷子戳在嘴里,站着液体出来后又夹出他精挑细选的肉给我,满脸欣喜和期待,脸上的皱纹都跳跃起来。我一如既往地夹了一筷子别的菜,埋头吃,偶然抬眼,只见姥爷失落的神情,在小声说:“原来爱吃这菜,下次多做些就好。”
   “来,爸。”妈打断了我的回想。我懂了姥爷的意思,抢过菜盒,一口接一口地吞着里面的食物,那菜的味道苦涩,却有种没法形容的、浓重的香气。当我视线模糊,尝到咸味的时候,我隐约看出姥爷的神情,我知道,他正笑得开心。他浓墨一般死寂的眼睛甚至散发出光芒。
   姥爷忘记了世界,忘记了一切,却从未忘记爱我。
   我想,从那一刻开始,这爱,我将牢牢把握。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3/18675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透过笔尖的心声作文800字
       团结的力量作文
       如愿以偿作文
       我的梦想我做主作文
       自鸣得意作文
       新年的愿望作文
       春日一件浪漫的事作文
       空中之旅作文
       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作文
       恍然大悟作文
     
     在那花开的季节作文
     从那一刻开始作文
     透过笔尖的心声作文800字
     唤醒自己
     回到原点
     我最爱的---向日葵
     梦的种子作文
     观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作文
     江风吹得梦儿飞作文
     奶奶的梦想作文
    回忆那一刻作文
    从那一刻开始作文600字
    那一次令我终生难忘作文
    那一刻我真紧张作文1000字
    我心中的那一丝牵挂作文800字
    那一次我笑了
    那一次我后悔了
    那一刻我流泪了作文
    那一种温暖初中作文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