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一道难题作文

童年,如一座缤纷的七彩桥,里面有着快乐,有着幸福,有着悲伤。这些心情都是由学习控制的。因为学习,我的童年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因为学习,我才懂得了许多道理。
   童年,我经历了许多事情,但有一件事情,我记忆犹新。
   “叮铃铃,叮铃铃。”轻快的铃声已经响起,老师还在布置作业,突然,有一项作业吸引了我的眼球,“怎样一笔画成一点一圆,点在圆内。”这个挺有意思的。
   终于放学了,回家途中,我一边走一边揣摩。握在手心上画画弄弄,可就是解不出来,怎么回事呀?不知不觉中,已经到家了。我飞奔到书房,找来几张纸,开始钻研。
   “恩,不行,这样不行的!”我嘀咕道,“换个角度试试看。”要画一点一圆可真难!半天过去了,还没结果。对了,可以上网查呀,我赶紧开启电脑,迫不及待地想得到答案,可是结果却是令人失望的。
   我生气极了,破口大骂:“什么破题目呀,这么难解!”“怎么了?”妈妈闻声进来,看见我气红的脸蛋,笑着说:“看看你,气得都成什么样儿了!”
   突然,我的脑子里蹦出一个想法:让妈妈来试着解决,也许她会!于是,我拽住妈妈的衣角,就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我把她拉到书桌前,用哀求的口气说:“妈妈,求你帮我解决一到问题!”“好吧,我试试。”听到妈妈的回答,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妈妈一开始在稿纸上涂涂画画,时间正一分一秒得溜走,我焦急地等待着,妈妈的额头上已经布满了小汗珠。一小时过去了,可妈妈还没解出来。“对不起,我做不出来,你再找找别的办法吧!”妈妈的回答是我失望透顶。
   我懊恼极了。我随便折了一个角,画一个点,再画一个圈,等一下,我刚才好像一笔画成了,我赶紧重试,折一个角,画一个点,再画一个圈一笔画成!我竟然成功了!
   做什么事情,如果用这个方法行不通,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思考。不要想得太窄,要多种角度,多方面去想。事情才会解决。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3/18619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论宽容作文900字
       天柱山之旅作文
       解惑作文900字
       第三只眼睛作文
       鲨鱼的泪水作文
       我和你作文
       天边飞来一只鹊作文
       一道难题作文
       帮妈妈做家务作文600字
       一杯热奶茶作文
     
     采茶行作文
     一道难题作文
     论宽容作文900字
     我们的高中第一课作文
     不想长大的我作文
     学会放下作文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
     游龙宫仙景作文
     仰望白云作文
     那一次令我终生难忘作文
    一道伤痕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一道风景线作文
    你是蜗居在心口的一道伤作文
    读书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人生是一道佳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