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论宽容作文900字

记得以前看到过一句话: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宽容的意思就是包容,宽容别人,你才可以得到别人的宽容。其实我想说,对别人宽容就等于对我们自己宽容,我们应该对给别人一些理解,这样才可以转化一些矛盾,可以让两个人的心走的更近。这样才有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他会在你困难时伸出援手,帮助你度过难关。多了一个朋友,你才会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阳光。那么,有宽容的地方就有阳光。
   记得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看到了这样的一幕情景。公交车进站后,上来了一个中年妇女,中年妇女的手中还搀扶着六十多岁的男人,那应该是她的爸爸吧,我默默的想到。那名妇女在车上巡视了一下,似乎在寻找座位。但是她的目光扫了一圈之后,却发现没有空座位给自己的父亲,只见他眉头微皱,嘴里还念念有词。不一会儿,她将目光落在一位年迈的老太太身上。她转过身凶狠的对那位老太太说:“你,快给我起来,把座位给我爸爸坐!”车上的乘客都一脸诧异,没有想到那名妇女如此野蛮。居然会叫一位八十几岁的老太太给自己六十多岁的父亲让座。老太太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的起身,那位妇女的父亲重达两百多斤,他一屁股要坐下去,老太太只能慢慢地挪出来。我们本以为那妇女会就此罢休,毕竟是她理亏。可是没想到她还大骂出口,言语十分恶劣。可是老太太的一句话让我们感到更加诧异,老太太说:“大妹子。快别生气了,气坏了身体可就不好了哦!”
   那位老太太用宽容化解了这一场矛盾,用微笑报以蛮横无礼之人,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有时候要忍让一点。要是那位老太太的不是那么有耐心的话,这件事可能就不会这么圆满的结束了。但是那位妇女的行为确实也太过恶劣了,要是换做我,一定不会就此罢休。
   宽容就在我们的身边,处处可以发现它,他并不一定是忍气吞声。我们曾经也学过不少关于宽容的文章,比如说蔺相如三让廉颇,和诸葛亮七擒孟获,还有蒋琬理解杨戏……等都表现了古人的大度宽容,正如他们所说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山高万仞无欲则刚。”
   对别人多一点宽容,人与人之间才不会有那么多隔阂。所以在现实生活当中中,我们要吧宽容放在第一位,多忍让一点,那么,这个世界将会更加和谐。

点评:
   本文的主旨是希望现实生活当中人与人之间可以多一点宽容,小作者通过描述它亲身经历的一系列事件,让人们可以更实际的感受到宽容给社会和别人带来的好处,让文章的主旨得到了升华。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3/18619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柱山之旅作文
       解惑作文900字
       第三只眼睛作文
       鲨鱼的泪水作文
       我和你作文
       天边飞来一只鹊作文
       一道难题作文
       帮妈妈做家务作文600字
       一杯热奶茶作文
       值周二三事作文
     
     采茶行作文
     一道难题作文
     论宽容作文900字
     我们的高中第一课作文
     不想长大的我作文
     学会放下作文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
     游龙宫仙景作文
     仰望白云作文
     那一次令我终生难忘作文
    生活需要宽容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800字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宽容的真谛作文
    生活需要宽容的作文
    那一刻,我们无地自容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宽容的力量
    宽容
    宽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