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用我的方式爱你作文

三月八日,是个特殊的日子。
   午后的阳光总是那样惬意,周围也是那样静谧。今天是妇女节,怎么说也得为妈妈做点什么事。
   但我毕竟是个男孩,并不知道妈妈喜欢什么。就在我为此身处水生火热之中时,我转念一想,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或许,实际行动比物质礼物更能打动人的心。于是,我学着电视上的小偷,伴随着阵阵清风,蹑手蹑脚地去客厅旁进行“踩点”。
   我走到了离客厅还有十几米的地方,突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整个人为之一振,停住了脚步:妈妈躺在沙发上,脸自然地赘了下去,凝重的呼吸令人一次次胆战心惊,同时使得妈妈的身体跟着它的节奏缓重地时上时下,她的头发从未如此凌乱过,发丝在风的带动下,在空中飞舞,干裂的嘴唇没了多少血色,她甚至就这么躺了上去,身上什么都没盖,只有手中紧篡着那条抹布……她,一年中的每一天都没有什么特殊意义,她都已经淡忘了自己的生日。
   我的心紧张地奔跳起来,每次都像硬生生地砸在了鼓面上,“蹦蹦”,“蹦蹦”,“蹦蹦”。
   我僵住了,变得不知所措起来,颤抖的双腿艰难地支撑着我的躯体,妈妈一点也没觉得今天与往常有什么区别,似乎比原来更加忙碌,这出乎了我的意料。“今天是妇女节吗?”迷乱的空气使我更加心烦气躁,迷迷糊糊地质疑起了自己。我不知是该就这么离开还是该先回去拿床被再过来,心里一阵巨大的波动,进退两难,强烈的心理斗争,使得脑子一片混沌,上去吧,又没那个胆儿,每当无声地帮助别人时,身上就会莫名地生起鸡皮疙瘩;退回去吧,这样我就会遭到内心的谴责,何况今天还是妇女节!也许是因为善的召唤,我跌跌撞撞地走向房间。
   时间是不等人的,我把这件事看得异常重要。我没顾那么多,看见床上放着一摊床被,便径直走了上去,用无力的双手艰难一托,把这条长被子平放在胸前,然后出了房门,担心妈妈睁开了眼,发现我那疲惫不堪的身影,所以尽力迈着轻巧的步伐,一溜烟,大步流星跨上了客厅。
   我轻手轻脚地把床被放在了旁边的小沙发上,把上面我力所能及的褶皱都用手抹了一遍,这样可能盖着会比原来舒服。我收拾了一下妈妈躺着的大沙发,把那些凌乱的杂物全部堆积在了一起,放在了茶几上,再将她手中的那条抹布一抽,也放到了桌上。整理好了,我把身子一转,用手腕的力量,端起了床被。先是放在了妈妈的脚那里,然后再把手伸进被子,往上慢慢掀了起来,盖过了脚,就这样,被子像一条小蛇,一点一点地蜿蜒向前,滑过妈妈的躯体,直至到了下巴,才停住了脚。妈妈的脸色好了许多,整个身子的轮转情况也正常了许多。
   过了半个钟头,我又走了过来。这时的妈妈,恬静的脸上多了几分安详,少了几分不安,嘴唇也不在风中微颤,脸相比之前,红润了不少,深沉的呼吸让我得以彻底静下。她真正进入了睡梦。此时此刻,我的心,就像那湛蓝的天一样明朗。我的身体与手指也不再脆弱了。
   春风拂面,我,用我的方式,去爱你。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3/18580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阅读之旅作文
       腾飞的中国作文
       迎风拾起绿叶的影子作文
       我成功因为我有信念作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
       三月八日的爱作文
       那缕阳光作文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作文
       有趣的护蛋行动作文
     
     那一次令我终生难忘作文
     漫步作文800字
     用我的方式爱你作文
     阅读之旅作文
     瞧,我们这一家子
     你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作文800字
     我真的很棒作文
     母爱,是人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作文
     风中的朋友作文
    我的故事作文1000字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作文800字
    我的同学作文8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的自由天地作文
    我的择业观
    我的18岁作文600字
    我的舞台作文800字
    我的迷惘作文
    我的母亲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