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品味历史的风景作文

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历史的沟壑,辗转千年,凝神回望,忽然发现,他们高尚的品格,令我折服!
   渊明——淡泊的风景
   你扛着锄头,低吟着轻歌,走在回家的小路上。你眯着眼睛,欣赏着那绿叶上的露珠,这微不足道的一幕,也只有你——一个细腻的人,才会察觉到吧。房前五棵大柳树,树下,你醉醺醺地抚着琴,道出了“但识琴中趣,何劳弦上声”的轻狂。你看破了官场的腐败和衰残,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归隐,虽然不再有那纸醉金迷的奢侈,换来的只有一间茅屋,一片田地,但你却乐得其所,显然,这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选择!数杯浓茶也换不回你的浪子回头,茶罢,你一敛裾,绝尘而去,却留给世人一道淡泊的风景。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渊明,你的淡泊令我折服。
   东坡——豁达的风景
   在微风细雨中,你缓缓的向我们走来。你打着伞,在雨中悠然漫步。江南的雨景与你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因为你的豁达令世人感慨万千。一次再一次的贬谪,算得了什么??换做别人,早已被困难打倒了,可你是苏东坡!你是不会那么轻易就会被打倒的!在黄州,你的“挟飞仙以遨游,抱明月而长终”仍然在赤壁上空徘徊。因为你的豁达乐观是值得被刺青铭记的。雨罢,你收起伞,在江南的小镇上快活的奔跑,你好像离我们越来越远,却给世人留下一道豁达的风景。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东坡,你的豁达令我折服。
   纳兰——潇洒的风景
   渌水湖畔,你与好友一同品茗畅谈。真性情的你,“以自然之眼观物,以自然之舌言情”,虽然你以李后主为榜样,但是你“天资超逸,悠然尘外”,丝毫不比他逊色。身为武官,你却频繁的参与风流斯文的诗文之事,只因你是纳兰,你对文学的追求足以让世人折服。“真无奈,倩声声邻笛,谱出回肠”,时光转眼即逝,当你和爱人正处在如胶似漆的美好年华,她却先你一步而去,但坚韧的你,却没有被打倒。“万里阴山万里沙,谁将绿鬓斗霜华,年来强半在天涯。魂梦不离金屈戍,画图亲展玉鸦叉,生怜瘦减一分花。”你在战场上潇洒的身影也同样令人叫绝,你是一位天生的战士,在荒漠一骑绝尘,而且还给我们留下一道潇洒的风景。
   从前幽怨应无数,金戈铁马,青冢黄昏路。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纳兰,你的潇洒令我折服。
   世间的美景有很多种,有渊明的淡泊,东坡的豁达,还有纳兰的潇洒。但是,他们为后人留下的美景,都是用一生去书写的,他们是真正高尚的人!
   仰望中,我们感慨万千。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3/18544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快乐读书的作文
       最后一秒作文
       前行路上的友情作文
       礼仪作文600字
       雷锋我们的榜样作文
       快乐的春节作文
       恰当的选择作文
       演讲稿
       实践基地收获多作文
       关于拜年的作文800字
     
     风中的朋友作文
     品味历史的风景作文
     无声的较量作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800字
     青春之光作文
     岁月的礼物作文
     成长里的书香飘缈作文
     欢天喜地闹元宵作文
     游都江堰作文
     心灵深处的愿望作文800字
    品味人生
    铭记历史作文
    品味时尚作文800字
    历史的天空作文
    美国建国历史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位历史人物作文
    古人不远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
    我的历史老师
    品味高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