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
   ——题记
   花儿感谢太阳让她茁壮成长,雄鹰感谢天空让他自由翱翔,我们也应当学会感恩。
   因为感恩,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就像罗斯福那样,换一种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与不幸,对生活时时怀有一份感恩的心情,则能使自己永远保持健康的心态、完美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感恩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
   对太阳的“感恩”,那是对温暖的领悟。对蓝天的“感恩”,那是我们对蓝得一无所有的纯净的一种认可。对草原的“感恩”,那是我们对“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叹服。对大海的“感恩”,那是我们对兼收并蓄的一种倾听。感恩是一种回报。我们从母亲的子宫里走出,而后母亲用乳汁将我们哺育。而更伟大的是母亲从不希望她得到什么。就像太阳每天都会把她的温暖给予我们,从不要求回报,但是我们必须明白感恩。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譬如感恩于为我们的成长付出毕生心血的父母双亲。
   感恩是尊重的基础。在道德价值的坐标体系中,坐标的原点是“我”,我与他人,我与社会,我与自然,一切的关系都是由主体“我”而发射。尊重是以自尊为起点,尊重他人、社会、自然、知识,在自己与他人、社会相互尊重以及对自然和谐共处中追求生命的意义,展现、发展自己独立人格。感恩是一切良好非智力因素的精神底色,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让世界这样多彩,感恩让我们如此美丽!
   感恩是一束金色的阳光,能融化冰雪,让我们学会感恩,让这束阳光照耀在我们大家的心底!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所以懂得了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了一曲感人的乐章,那是大树对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时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从我们的第一声嘹亮的哭声起,我们要感谢的人就一个个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出现,我们要感谢所有为我们付出的人。
   我们要感谢父母一路走来的扶持,我们要感谢朋友一路陪我们走来的风风雨雨,我们要感谢老师的声声教诲。正因为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所以我们应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他们。不管是失去还是拥有……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送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的时候递上一张自制的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句安慰的话语,他们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1/18258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淡泊名利的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600字
       我真幸福作文600字
       夜难眠作文
       以烦恼为话题的作文
       我真幸福作文500字
       学会感恩作文500字
       带爷爷奶奶看电影作文700字
       以目标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那一丝牵挂作文800字
     微笑面对生活的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800字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叶子的离去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难忘的记忆作文
     实践出真知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感恩母校的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800字
    学会谦让
    感恩父母的作文
    感恩父母作文800字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10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