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尝试作文

列宁曾说过:“要学会游泳,就必须下水。”道理浅而易见,想游泳,就必须尝试去游,否则就永远只能在岸上羡慕别人。其实人生就是一次次尝试所构成的。
   每一次成功的开端都是一种尝试,若不是开始时尝试着去做某件事,最后也不会成功,尝试的过程是痛苦的,大部分的尝试都是会令人想放弃,自责,甚至怀疑自己的能力,但只要你还愿意尝试,或许前面那扇成功的门是虚掩的。
   每一次选择的方向也是一种尝试,因为可以选择,人们总爱徘徊在路口,等到容颜不再,白发苍苍的时候来后悔。其实,无论是哪条路他总会有一个终点站。或许它是落英缤纷,或许它是荒芜人烟,但只要你肯再尝试,再另找路口或许下一站就柳暗花明了。
   每一次坚持也是一种尝试。遇到挫折坚持下去,尝试用新的方法解决,尝试着从那些荆棘上跨过,即使会伤痕累累,但你尝试过了,以后回忆起来就会觉得是甜的。或许还是最令人寻味的感觉。
   每一次挑战也是一种尝试。中国有句谚语:要输得起自己,才能赢得起别人。许多人害怕失败遭人嘲笑,看不起自己,总在原地踏步,不敢尝试新事物,只愿过禄禄无为的人生,从一次一次尝试中达到峰顶,即使你丛冢摔到了,但你起码输得起,嬴了那些只评论别人,不敢挑战的旁观者。
   每一次探索也是一种尝试,没有袁隆平对水稻的深入研究,探索,就没有杂交水稻的诞生。因为袁隆平愿意去尝试,所以他得到了别人的爱戴。大自然的秘密都是从探索中得到答案的,但许多认为那是不可能的事,连尝试都不愿意。其实,只要你敢于去尝试,或许下一个袁隆平就是你。
   尝试是成功,是选择,是坚持,是挑战,是探索……人生是由许多种尝试组成的。没有尝试的人生最灰暗,最平庸。人活着就是为了尝试不同的生滋味,朋友,千万别错过每一滴的甜酸苦辣。
   勇敢去尝试,人生才更充实。

尝试作文
   尝试是五味瓶,酸甜苦辣,比比皆是;尝试是良药,虽然味苦,却利于身;尝试是彩虹,不经历风雨哪来的成功。
   我尝试过很多,也在这些尝试中成长。记得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尝试着去当主持人……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尝试着走夜路……这些尝试都让我收获不少,成长不少。
   那是联欢会将近时,老师说要我尝试着做一下主持人,当时听了,我多少有些不愿意,后来又想了想,只有尝试了才会知道,我于是欣然答应了。在以后的几天里,我一直反复练习台词,有时和同学说话时都会时不时说几句台词,他们都说我已经被这个东西弄得精神不正常了。联欢会到了,我扭扭捏捏的走上了舞台,看这下面的茫茫人海,我不由的紧张起来了。最后我鼓起勇气说出来长长开场白,不过结结巴巴的,声音也就像蚊子叫的声音。第一轮表演结束了,我走下了舞台,长舒了一口气,老师看到我在台上的“精彩”表现,马上跑到了我旁边对我说:“我知道这是你第一次当主持人,紧张时难免的,不过你已经有了刚才的尝试,我相信你这轮一定会表现得好的,加油。”听了老师的话,我端庄的走上了舞台,没有那么结巴了,声音也洪亮了许多。不错,只有多次的尝试,才会让自己收获更多。
   一次,由于放学太晚了,天已经完全黑了,爸爸妈妈又都不在家,只得自己回家,可是我却从没有走过夜路。为了能够及早回家,我便鼓起勇气独自往家里走。在路上,我一直很害怕,听到一点声音就以为有鬼,时不时的自己吓自己。走了一半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2/18121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好的奖赏作文
       敬老爱老作文
       奔放的青春作文
       大手拉小手作文
       学会谦让
       有关祖国的作文
       给予的快乐
       没有选择的生活作文
       我的感悟
       关于青春作文
     
     那一次我后悔了
     在学海中游泳
     尝试作文
     最好的奖赏作文
     敬老爱老作文
     奔放的青春作文
     古道作文
     写祖国的作文
     心灵的呼唤
     那一刻我流泪了作文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
    考试作文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
    一次大胆的尝试作文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
    体育测试作文
    尝试再站起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