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敬老爱老作文

乌鸦的外表虽然丑陋,但在养老、敬老方面堪称动物中的楷模。当乌鸦年老不能觅食的时候,它的子女就四处去寻找可口的食物,衔回来嘴对嘴地喂给老乌鸦,并且从不感到厌烦,一直到老乌鸦临终为止。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乌鸦反哺”。
   俗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长辈,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父母长辈,养育了后代晚辈,后代晚辈赡养和孝敬父母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既为人子,焉能丧心病狂虐待老人呢?
   我父亲就是一个孝敬长辈的典型人物。奶奶在世前,由于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子女又各在远方,于是照顾奶奶的重担就落在了八十高龄的爷爷身上。父亲担心爷爷一个人照顾不过来,常常三番五次的往老家跑,还带了许多营养品给爷爷奶奶补补身子。每次回老家,父亲叫我给奶奶喂饭,自己帮奶奶按摩、洗澡洗头,累得满头大汗。半年前,奶奶突然过世。当父亲接到大伯的电话时,焦急万分,风风火火的收拾好行李,带着我和母亲回了老家。一见到奶奶的尸体,父亲便号啕大哭,伤心欲绝,想尽办法要把奶奶的葬礼办得更好一些。因此,我十分佩服父亲,佩服他会如此孝敬长辈。
   然而,近些年来,我们从报纸上、电视上不断看到关于父母因儿女虐待而不得不诉诸法律的新闻报道。看了这些场面,实在叫人心寒!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这样说过:“天底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情莫过于孝敬父母。”而中国曾有一句古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意思是说:树想安静,可是,风总是不停地刮,它没法安静下来;儿女想孝敬父母,可是,父母快死了,等不了了。父母在时不孝敬,等他们去世了,又后悔莫及,那还有什么用呢?
   羔羊能够跪乳,乌鸦尚且反哺,何况人乎?

敬老爱老作文
   今天在电视新闻里无意间听到这样一则消息:
   老人们最大的心愿其实不是物质上的享受,而是子女们的关心和爱护。有一位独居老人,她生平一直向希望工程捐款,总数16万元左右,在屏幕上显示的都是希望工程捐款凭据,一本两本……叠的一层又一层,让我不禁佩服那位老人的品质。根据有关资料表明,上海是第一个进入老龄化的城市,老年人的总数达到73万人左右,然而有三分之一左右是独居老人,因此,尊老敬老成为我们的首要任务。
   在乘车时,不是会听到或看到这样的标语:请为老,弱,病,残,孕的乘客让个座。试问,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这一点呢?敬老爱老的风尚正慢慢的离我们远去,原因在于人们敬老爱老的意识薄弱了,所以我们要提高敬老认识,统一爱老思想。
   从古至今,中国古代有许多尊老敬老的故事,比如“子路负米孝双亲”、“岳飞敬师孝母”,“邓小平赡养继母,几十年如一日”……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从小,我们就被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视为掌上明珠,他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呵护与关爱是不求回报,是无私的,他们的默默付出难道不值得我们去给予一丝尊敬和爱护吗?
   作为学生的我们,虽然没到有赡养老人的义务的年龄,但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义不容辞的,为老人洗一次脚,捶一次背,梳一次头,买一次菜,做一顿饭……也许这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2/18121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奔放的青春作文
       大手拉小手作文
       学会谦让
       有关祖国的作文
       给予的快乐
       没有选择的生活作文
       我的感悟
       关于青春作文
       想飞就能飞起来
       生活处处是课堂
     
     那一次我后悔了
     在学海中游泳
     尝试作文
     最好的奖赏作文
     敬老爱老作文
     奔放的青春作文
     古道作文
     写祖国的作文
     心灵的呼唤
     那一刻我流泪了作文
    敬老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