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学会选择作文

  不知为何,每次登陆“中国作文网”,一股慕名的激动涌上心头。各类书籍尽收邮眼底,有文学类的、古典类的、科幻类的、小说类的……其中,最吸引我的还是处世类的,一本叫做《学会选择,学会放弃》的书令我爱不释手,感悟颇多。
  人的一生有很多追求,面临着求学、就业、生活等重大选择,选择怎样的学校,怎样的工作,怎样的生活方式就成了你人生价值的重要衡量指标。选择得当,便可变弱为强。以少胜多;选择失当,则会坐失良机,甚至变利为害。因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选择是可以改变一个人命运的。一个上班候,原本工作顺心,后来遭遇韦业低谷,屡屡求职失败,这时候,就需要选择一种正确的心态:一种人会怨天尤人。另一种人则会把它看作是一种历练,是一笔财富。还有一则小故事,一个路人,他已很渴了,不久他看见隔了一条河有一片桃林。于是他朝桃林方向走去,到了河边却无船。河又比较宽,于是他就着急得直跺脚,眼睛一直注视着桃树上粉红晶莹的桃子,孰不知自己身旁默默地站着一棵苹果树。如果路人能放下心中的桃子,放眼周边,或许就能得到苹果呢!人就是如此,永远不懂得放手。真正的智慧是放飞的风筝,选择摘下身旁的“苹果”。放弃是一种深远不谋略,是一种宽柔的智慧。生命好再,承载不了太多的物欲和虚荣,要担使之在抵达理想的彼岸时不在中途搁浅或沉没,就只能转载需要的东西,把可放下东西果断地放弃。如果不懂得转弯,你只会永远被困在死胡同里,在书上我看到了这样一个例子:猎人会把坚果放入捕猴夹中,以此来引诱猴子,猴子则知这是个陷阱却始终不肯改手,结果轻而易举地被捉住了。我想,大家一定会笑猴子的愚蠢,但你们有时又何尝跳得出这个圈圈呢!就拿最平常的事来说,学生交了那么多钱,但还是不好好读书,不肯放弃”玩”的念头;明知上网对青少年害远多于利,却不肯放弃那些表面上能让心灵得到暂时安慰的高科技陷阱;社会上的不良分子明知自己做错事,将来要受法律判裁,却不肯放弃,看来那么不容易就能到了一切……这些明知有陷阱,却硬要往里跳的例子不胜枚举,人类为何要被自己堕落的本能主宰呢?现实生活复杂多变,我们常常会遇到诸如此类的情况: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苦硬要兼得,我担到最后,你是鱼与熊掌兼不可得。将欲取之,必先手之;有所失,才能有所得;有所不为,而后才能有所为。选择与放弃陪伴而行,放弃是选择的结果,选择亦是放弃的前提。我们有时也要相信,放弃是为了更好的选择。

学会选择作文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我们总会面临许多选择。而这一次,我也面临了一次选择。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独自乘车去姑妈家,还带了一个大红苹果。
  一个人坐车太无聊了,可是那个苹果没让我的嘴闲着。不过一个站,那个苹果就被我解决了。可吃完苹果,麻烦就来了。我用中指和大拇指捏住苹果核的两端,不知放在哪儿好。
  同座的老爷爷看我这副样子,便打开车窗,示意我把苹果核扔出去,我犹豫了一下,没有扔,反而攥得更紧了。
  到了第三站,我的手变得黏糊糊的。忽然,我看见前面座位上坐着的阿姨吃完石榴,顺手就把石榴皮扔出了窗外。我的心里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把苹果核扔出去!别人能扔,我们也可以扔!”
  我刚想抬起胳膊,心中又响起了另一个声音:“不能扔!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要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小公民!”
  我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31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烛光里的泪花作文
       最美丽的季节作文
       游仙岩风景区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
       让绿色与我们同行作文
       美好的家园作文
       铭记历史作文
       绽放自己的色彩作文
       人间四月天作文
       文明就在我身边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学会放弃800字作文
    以选择为话题的作文
    选择诚实作文
    学会留心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在苦难中学会眺望作文
    选 择作文
    学会珍惜作文
    学会合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