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咀嚼生活的味道作文

  学生的生活是什么味道?有人说它是酸的;学习的生活有苦也有甜。有人说它是甜的;给自己流下了许多快乐与辉煌的时光。有人说生活是苦的;只有刻苦的学习才能有甜甜的生活。有人说它是火辣辣的;就像麻辣汤,喝了一口虽然直流眼泪,但有一谷火热得劲。有人说生活是……
  在上中学的生活中,生活已经被资料所填满。难道只是为了同学们的羡慕老师的认可吗?不是的,我的生活不想这样。这样的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喝下去没有一点味道。再抛开资料后才是真正的自己。才有自己真正的未来。自己的未来是靠现在的点点滴滴才能实现的。
  可是我不想让学习埋没了我,我的生活除了学习外,还有许多的事情来充实我自己。画画;给我的生活加上了色彩。音乐;让我在紧张的学习后得到了完全的放松。游戏;给我的生活加上了调料。网络;让我感到了整个世界的渺小。
  总之我不想让学习把我掩埋。学习固然是重要的,但是现代的社会需要的是多才多艺的人。我不想当‘高分低能’的人。这样的人,早晚要被激烈的社会所淘汰。
  学生的生活固然是苦的,但是努力成功后的味道是甜的。要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味道,千万不要让学习掩埋了自己。

咀嚼生活的味道作文
  生活的味道是复杂的,酸甜苦辣,悲伤喜悦,痛苦幸福,都有,也都必须经历,倘若要一帆风顺,要有求必应,应该是妄想,人只可以得意一时,但不可以得意一世;人可以失意一时,但却可以失意一世。所以,得意失意全是在于自己心中,有些人得意一世,但有时看来未必成功人生;有些人看似失意,但有时看来未必失败人生。
  所以,我们应该把生活幸福化了,为什么要苦苦地去纠缠痛苦呢?在困境中,倘若能够看到光明,希望的阳光那么也许生活就不会那么艰辛;在顺境中,多享受当前,不也是一种乐趣吗?
  不管什么样的味道,心中有阳光,就可以把一切照亮!

咀嚼生活的味道作文
  人生如五味瓶,喜怒哀乐因此也样样俱全。但是,有些味道是不受欢迎,不讨人喜欢的,但这也是难免的,甚至是不可缺少的,有些人说:“世界无味,纯属全淡。”其实不然,淡的不是人生,而是人心,怀有一颗淡淡的心,就不能感受世界万物和生活的美好。所以,人应该怀有一颗五彩的心,拥有酸甜苦辣各种味道的感觉和喜怒哀乐的情趣。
  我们应该多体会生活的味道,这样才能体会人情世故与冷暖才更有利于了解到人,帮助别人,走进别人的生活。如果人们只品尝一种味道的话,就会使人陷入心理的误区,走向极端,又一位哲学家曾说过:“量的积累会达到一个质变。”如果人一直在品尝田头的话,那么就会有很苦的味道等待。反之人如果一直在苦难中成长的话,只要努力,就会尝到甜头。中国又有一句俗话:“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虽然各有各的爱好,但也要适可而止,尝尝酸的,品品苦的,天天辣的,换换口味。只有这样,生活才不会单调;只有这样,才能保持生活的味道,也只有这样,人才可以在情形中活着……
  算,给人带来生活的苦楚,给人带来北上的愁,但只要你就正好心态,认清事物,或者掌握好方法,就会摆脱’酸”的味道。
  库,是最不受欢迎的,但之者往往喜欢它。因为它是这四种味道中最有价值的一种,因为它可以使人看清世界,更清楚地认识世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236.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作文
       带着微笑出发作文
       高中作文坚持
       给予是快乐的作文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作文
       代价作文
       的滋味作文
       给我带来快乐作文
       关于自律的作文
       外面的世界作文600字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绿色生活满分作文
    我的生活作文800字
    体验生活作文
    寝室生活作文
    关于生活的作文
    生活告诉我作文
    咀嚼作文
    诗意的生活作文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作文
    生活需要微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