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一直都是你。
  你常说,我是一道阳光,射进你的心房。可你知道吗?你一直都是我的阳光,在我的心里,明媚而又温暖。
  你的手是阳光。记得吗,那年冬天,天真冷啊,你拖着自行车,后座上坐着年幼的我,我撒娇似的对你说:“妈妈,我冷。”你听了,毫不犹豫地把你的手套摘给了我。手套很大,上面还残留着你的体温,套在我嫩嫩小小的手上,很温暖。到家了,你把我抱下车,我看见了你的手。那是怎样的一双手啊!红肿而且裂口。你知道吗?那年冬天,我唯一记得的便是那双冰冷的手,那双手仿佛可以摒除所有的寒冷,带给我永恒的温暖。
  你的目光是阳光。有一件事你肯定记得,知道我为何如此肯定吗?因为你为我做过的事你从不曾记过,而我为你做的,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你都会铭记于心。那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让我们回家为父母做一件事。放学后,我回到家,你还没有下班,我坐在沙发上苦思冥想,门铃响了,你回到了家,拖着疲惫的身躯,躺在了沙发上,空荡的客厅只剩下你沉重的喘吸声。我鼻子突然就酸了,起身给你泡了一杯茶,端到你面前,撩起你遮住了眼眸的凌乱发丝,轻声说,喝茶吧!你仿佛受了惊的小鹿,睁大了眼睛,一霎那间,我看到了你的目光,那目光里包含了太多的东西,有诧异,有疑惑,但更多的是满足和喜悦,你知道吗?那时的你,多像一个偷吃了糖的小孩子,那个时候,我突然想,倘若可以,我多想就像现在,给你端水,为你沏茶,为你做任何的事,只要能看见你满足的神请,我就心满意足。
  你的手是阳光,你的目光是阳光。但我知道,那全都是你给我的爱。
  你就是一道阳光,照进我的心房,明媚而又温暖。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曾经,有一只毛毛虫,它丑陋,甚至让人嫌弃,但它为寻找  最美味的食物爬行着,为喝道最甜美的露水吮吸着,为汲取更  丰富的营养咀嚼着。同伴们笑它自不量力,它们认为只有最  艳丽的毛毛虫才能成为美丽的蝴蝶。它害怕过、无助过,甚至  想过要放弃,但最终它坚持了自己的梦想——那是一个关于阳光的梦想。
  小学时的我就是这样一只毛毛虫——成绩平平,相貌平平,没有什么人缘,也不爱说话。也许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只会平凡过一辈子的人吧。但我却并不死心,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像别人一样得到老师的肯定与关注、同学们的赞美。然而,我一次又一次的争取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清晰地记得那一次绘画比赛,全班就我一个人举手。老师虽然很诧异,最终还是让我参加了。为了别出心裁,我特地找来水粉颜料,不像别人一样画蜡笔画。我画了一个太阳, 一道彩虹,一丛花儿,一只蝴蝶,这是我能想到的最美丽的画 面了。可我的画最终没有被选上。我清楚地记得老师拿着画问了一句:“你画的这是什么啊?你到底会不会画画?”然后把 画展示给全班同学,我清楚地听到同学的嘲笑。那次失败像乌云一样遮盖在我心中,使我一度没有勇气再去追逐那一道 阳光。但我还是默默地积攒着一股劲。我心里明白,我一直在等待的是一次成熟的时机。
  后来,我升人了初中,开始了我人生的新阶段。新班级要选班委,班主任宣布采取“自荐”的形式,我第一个举起了手。这一次我举得是那么自信,那么轻松.因为我是有备而来的。经过长期的默默努力,我积蓄了力量。在这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22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随想作文
       愤怒的作文
       共建美好家园作文
       追逐梦想的高中作文
       以道德为话题的作文
       永恒的爱作文
       身后的阳光作文
       难忘那个微笑作文
       三原色作文
       面对喧嚣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我心中的阳光作文
    心中那抹阳光作文
    风雨中的美丽作文
    风雨中的身影作文800字
    生命中的痛与歌作文
    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我心目中的班主任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人生中的赛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