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以批评为话题的作文

  有时,不经意间看到某个情景便潸然泪下,我知道,我还会感动,我还需要批评来浇灌。同时又提醒自己对美好往事的回忆不要淡忘。
  在人生道路上,我选择是在批评中长大的野草,也不愿做在表扬之中长大的温室之花。因为我懂得了:花盆里永远长不参天大树,没受过挫折,批评的人生是残缺的。
  也许每个人的生命里,总有一些伤痕残存着,它们像魔鬼一样缠绕着我们的心。我们不愿去触碰它们,因为只要轻轻一碰,就会隐隐作痛。
  所以我们选择了回避,我们选择了躲闪,选择蜷缩在仿佛只有自己的世界里疗伤,慢慢地失去阳光,失去自信,失去开括创新世界的能力,长此以往,伤痕会冰冻,我们的心会常想得到表扬,不愿去接受批评。其实并非每一次批评都是坏的,它其中包含了鼓励,支持。
  十六岁的青春,下起了雨,不知不觉就心碎。我们常因一点小小的批评而屈服于自己,败给批评,让自己随心所欲,一点点地失去,而不懂得在批评中成长,在批评中懂得坚强,更不愿去接受享受批评。
  当生活唯有表扬时,你会不会感觉太单调了,会不会感觉太乏味,无趣了。在人生道路上,缺少批评,我不知道自己该踏上那一条道路。走着走着,当自己回头看留下的脚印时,却在不知觉中迷失了方向。
  青春会散杨,然而,成长的痕迹将永远停留在岁月的长河里。当你在自己单薄的青春打马而过,穿过紫堇,穿过木棉,穿过时隐时现的批评。站在青春转弯的地方,你会知道你失去了很多吗?
  当亲人,老师,朋友,同学一个个都只表扬你,从不说批评的话语。长此以往,你会反省吗?人无完人,你知道有十全十美的人吗?人有缺点并不可怕,怕的是你不知道改正,受到批评不可怕,怕的是你不会理解批评的真正含义。
  当你看到繁花落尽时,还能释然地微笑;当你知道人生不只有阳光时,还能无畏远方;当你知道生活还有着批评伴随你成长,那你就正在走向成熟。
  其实,父母,老师批评我们都是为了我们好,并非发自内心的憎恨我们,批评我们,诅咒我们。总希望自己的孩子,女儿,学生长大了有知识文化,有好的出路,有一个好的工作岗位,有成功的事业。难道他们需求我们给他们什么回报吗?难道……
  瞬间是流星突然划过夜空时的亮光,
  瞬间是蝴蝶结上的流苏浮过面庞时的清爽,
  瞬间是蒲公英散落于天际时的跳动,
  瞬间是夕照下余晕演绎的舞蹈盛装
  瞬间的美丽是它的舞动与跳跃,但瞬间的魅力却是它留给记忆的永恒。
  选择在批评中成长——是我瞬间的选择,更是我永恒的选择
  要成功,你需要……

以批评为话题的作文
  “人非圣贤,熟能无过”,每个人从小到大必定接受过无数次的批评。有人说,每一次批评,都蕴藏着成功的因素。所以说“挨批评”并不完全是件坏事。为什么呢?我可以用一件事情来证明。
  有一次,我来到学校,正好赶上语文摸底考试。试卷发下来之后,我开始认真答题。一直做得很顺利,但临近尾声的时候,突然被一个“拦路虎”给拦住了,该怎么办呢?我冥思苦想都想不出来,不如作弊吧!我扫视了一下四周,发现老师在讲桌上在翻阅什么。趁老师不注意,我拿起课本抄了起来。我抄完后抬起头,正好与老师的目光对视,老师没有说什么,只是狠狠地盯了我一眼。考试结束后,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18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高中军训作文800字
       幸福就在一瞬间作文
       甜蜜的回忆作文
       有关落叶的作文
       关于挫折的作文
       令人难忘的细节作文
       我最亲密的朋友作文
       我眼中的中国作文
       我的老师高中作文
       知错就改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