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在现代的大都市,什么东西都可以轻而易举的买到,每当我看到提着大包小包的行人从我身边匆匆走过,在我记忆深处的美好花朵就会旋转绽放……
  冬季是漫长的。在乡间的孩子们野够了,肚子便有些空落落,这时我们便会像猫一样溜进小院“吱”地一声打开堂门,屋里的暖意瞬间裹满了单薄的身子,屋里的大人便会嗔道:“小鬼,快关上门,屋里这点暖气全让你放跑了,火盆里的地瓜熟了,扒了吃去,暖暖你那冻僵的身子。”
  火盆里还有些暗红的灰烬,我发现里面躺着一两个热地瓜,飞快地从余烬中捏起一块,尽管烫得十指不停的交替,但也能在第一时间里揭开那层微黄泛焦的皮,霎时,地瓜的香甜味溢满了整个屋子。
  家乡火盆就像我们的聚宝盆,里面总是藏有令我们啜之不尽,涎如泉涌的东西。大人会偷偷地抓一把大米和玉米放入一个大大的铝饭盒里,浅埋余火中,不一会儿,“啪”的一下,“噗”的一声,铝饭盒里就绽开了一朵朵白亮亮的米花,惊喜不已的我们蜂拥而至,忙不迭的捡起一把放入嘴里,任由米花把我们的脸蛋撑起两个大鼓包。
  有时,我们也会把毛粟子、山核桃什么的,放进火盆里,常常是一声脆响,让论古论今的大人们呆滞片刻,这些小把戏而招来几句善意笑骂的我们得意不已,又能品尝到美味的烧干果,也就越发的高兴了。
  当我们都玩累了,就会坐在火盆旁,伴着红红的木炭火和窗外黑沉沉的夜,听老爷爷慢慢叙述着已经不知听了多少遍有趣而骇人的鬼怪故事,兴致高时,他还会在红红的火盆旁,唱一支古老的民谣,绵长而悠远,就像那冬日的火盆里盛满淳朴的民风乡俗。
  现在,家乡的火盆早已消失,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04/16696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一种美丽叫坦然
       一起让梦想成真
       我们只不过是90后的孩子
       有时我也想回到童年
       爱国,爱家,爱国家
       被自己感动
       我爱语文
       窗外一片湛蓝的天空
       夜空中的流星
       文明在我身边
     
     上帝发的答卷》读后感作文1000字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我要开花给你看
     日记几则作文
     感恩生活作文
     心中有阳光,世界就光明作文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作文
     静夜思作文
     我的季节我作主作文
     序曲作文
    在我记忆深处作文
    把美好带回记忆作文
    知识记忆盒作文
    假如记忆可以移植
    断裂的记忆(一)【小说】
    幸福之花 开在感恩枝头
    让记忆破碎
    记忆中的你
    记忆里的甜美又苦涩的成长
    记忆里的甜美又苦涩的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