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穿越时空,走近孔子,传承思想作文

更多

暑期,通过网络我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电影《孔子》,它向我们展现了两千多年前群雄纷争的诸般景象,它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一个重新启封的故事,更是一种儒家文化和儒家精神的传承。透过《孔子》,我仿佛穿过了时空隧道,来到一代圣人孔子跟前,聆听他的谆谆教导。

孔子是儒家文化的奠基者,自那以后,不少君主都沿袭着他的儒家思想来治理国家,着实影响了后人。看着电影,模糊的那人、那事、那景无比清晰地呈现在我面前,使我有幸品味他的儒家思想。

影片着力诠释了孔子的思想,他的聪慧,犹如一支冰冷的利箭,时常穿梭在乱世中,让敌人措手不及,没有回旋之地。但古往今来,往往一种思想的谛造,总会遭到反对派的竭力反对,在鲁国,孔子不能如愿实施他的主张,更有潜在的危险,被无情地赶出鲁国,艰难地周游列国。他的弟子——颜回,毅然抛弃了自己的金钱、地位、名誉,义无反顾地与孔子一起去宣扬儒家思想。此外,其他弟子居然也效仿颜回,背井离乡,跟随孔子四处流落。弟子们这种爱师胜于自身的一切也让我赞叹不已。一旦认准了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øàïꦵäò»·âðå作文
       雪梅永盛开作文
       国庆随记作文
       美丽的桃花山
       秋最美的彩蝶
       永远敬爱的老师
       我深爱的平凡的爸爸
       爷爷的口袋
       知恩感恩
       夏夜幽梦
     
     诗,我的挚爱作文
     因为我是班长作文
     穿越时空,走近孔子,传承思想作
     恐龙的时空之旅作文
     奥运与绿色同在作文
     我不要时光倒流作文
     畅想2008北京奥运作文
     师生情作文
     龟兔赛跑2作文
     陀螺与鞭绳作文
    恐龙的时空之旅作文
    穿越百年的芬芳记忆
    穿越梦想流浪的天堂
    穿越时空的握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